华人小孩

 找回密码
 您好~~点击这里注册
搜索
还可输入 200 个字符
海豚和海绵: 奔奔对我们的食物感兴趣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今天更是拒绝吃自己餐盘的食物,而是小手指着爸妈面前的鱼香肉丝。坚定、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让爸妈忍俊不禁。好吧,给你吃。幸亏妈妈想到了这个可能性,鱼香肉丝已经是少盐无辣的改良版。奔奔大口大口地嚼着,满意得脚丫子乱蹬。很好,不用单独给你做,妈妈高兴还来不及呢。只是,有点担心你在托儿所会饿肚子(奔奔似乎不喜欢托儿所的食物啊!)
  • dabaomom: 奔奔赞一个! (1-31 15:50)
  • Yuanyuan: 小小姑娘也有过这一幕,不同的是吃的是饭店里外卖的麻婆豆腐,还挺辣的,居然吃了一口又一口。小孩子只要有牙了就不用另做东西。大人吃的不放盐就行了。吃的时候大人自己可以加盐加辣酱。 (1-31 18:25)
  • Emilia: 小小姑娘也好棒,一岁以后可以加少量盐的吧。 (1-31 22:44)
  • Yuanyuan: 应该可以。我记不得了。现在反正都没有区别。 (2-1 01:26)
  • 海豚和海绵: 一岁之前,我们确实没给奔奔加盐。但他吃的奶酪里有盐。后来体检医生说可以跟我们吃一样的食物了。只是我们吃的中餐各种调料多,我酌情看着给奔奔一点。尝过了大人的“美食”,他就不肯吃淡味的宝宝食物啦。 (2-2 02:25)
  • Yuanyuan: 是滴是滴。尽量看着点。我们中餐其实用盐挺多的,做的淡一点,小孩习惯了就好。 (2-2 02:50)
  • 华仁: 胃口好的孩子就是好孩子,让奔奔奔放地吃吧。话说我今天做了美式浓汤,我们老两口很喜欢吃,都都却说不吃,担心会吐。看来我苦心孤诣地想要培养中国胃,不知是成功还是失败。 (2-1 05:04)
  • 海豚和海绵: 放心吧,以后吃一吃学校的食物,中西餐都能吃。最爱吃的嘛,还是妈妈做的! (2-2 02:27)
  • 卧澜听风: 笨笨喜欢吃味重的食物,说明味觉器官在发育。大印吃饭和我们一样,就是奇怪,他有时候会拿着盐罐子在舔,难道饭菜不够有味吗? (2-2 03:26)
  • 海豚和海绵: 舔盐罐子,是在尝‘盐’到底有多咸吧。好可爱的大印! (2-2 10:54)
  • 卧澜听风: 呵呵呵,是的,吃了很多次。好傻啊! (2-2 18:44)
  • Yuanyuan: 实际上盐是很好吃的。你可以拿几粒盐放在舌头上试试看。 (2-2 17:41)
  • 卧澜听风: yuanyuan有意思,有时候觉得孩子这样做好傻。哈哈 (2-2 18:44)
2015-1-31 13:32 回复|
Yuanyuan: 回家路上随口唱了几句关山月,小姑娘觉得真是好听(第一次听到有人夸我唱歌真好听,哈哈),回家从youtube上找了几个正儿八经吟唱的关山月,有粤语的,有古汉语的,两个小姑娘都纷纷表示,I like it! 一时兴起,又找了几个苏州评弹红楼梦给她们听。小时候我外婆最喜欢听评弹,我也跟着听好多,可惜到现在也听不懂。但是高中时,我非常饭张国良的长篇评话三国,不但买了能买到的几本脚本,还辗转录了几盘录音带,每天晚上躺在被窝里非常吃力的听苏州话,听到好玩处还哈哈大笑。哈哈,下次下了给她们听听。
  • 华仁: 小姑娘和小小姑娘的音乐鉴赏力很好的,像爸爸,呵呵。你们听的是这个吗?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7ndOu85Z_E 我大半夜只敢小声地放出来,觉得那发音有些好笑呢。 (1-29 03:42)
  • Yuanyuan: 就是这个,其实能听出不少方言的影子。你可以看看youtube上青玉案的各种方言读法,古汉语,朝鲜话越南话还有普通话。其实我挺喜欢这种百里不同音的感觉的,不像美国,到处都说一样的话,口音也仅仅是口音,不是方言。 (1-29 03:59)
  • narnia: 突然想起这个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oxcMr73e8 这个混血男人的方言说得很有趣。 (1-30 17:24)
  • 华仁: 哈哈,这个好笑! (1-31 03:39)
  • Yuanyuan: 谢谢,这个好玩。 (1-31 18:22)
  • 晓月: 谢谢分享,笑出眼泪来了。 (2-4 01:22)
2015-1-29 03:13 回复|
Yuanyuan: 零下四十度,小小姑娘幼儿园水管坏了所以没学上,在家里待了一天。从门外舀了一点雪放在浴帘上给小小姑娘玩,自己收拾东西。小小姑娘午睡去了,妈妈回了一点email, 短消息,闲来无事,在MacBook pro上下了个xcode学着玩。希望小小姑娘可以多睡一会,哈哈。
  • puppylol: 零下四十度好冷啊,感觉非常异域风情。 (1-27 23:14)
  • Yuanyuan: 晚上老公上课,我偷懒做了个汉堡包汤,就是把用来做汉堡的碎牛肉加点芹菜胡萝卜洋葱炒香,加一罐番茄酱,几罐鸡汤炖烂,两个小姑娘用面包蘸了狼吞虎咽的喝下。大冷天的喝一碗牛肉汤真是舒服,不仅怀念起国内的淮南牛肉汤来。 (1-28 00:09)
  • dabaomom: 你们家小朋友不挑食,好对付. (1-28 00:42)
  • Yuanyuan: 挑也挑的,比如鱼丸是不吃的。但是妈妈知道她们的口味:) (1-28 02:19)
  • dabaomom: 相比之下我儿子挑多了.羡慕 (1-28 03:04)
  • 华仁: 番茄酱,你有什么特别的牌子推荐吗?我上次买了网上的recipe做salsa的,感觉吃起来很不新鲜的感觉,结果好一大碗全倒了。 (1-28 01:19)
  • Yuanyuan: Hunts,或者simply organic.  感觉salsa 要切鲜番茄做吧。番茄酱用来做意面或汤挺好的。(那种番茄浓汤,里面放牛尾骨或者阿拉伯小扁豆,土豆什么的,今天第一次放了碎牛肉,因为手头只有这个了)。 (1-28 02:22)
  • 华仁: 方子里是罐头的番茄丁,不是番茄酱,就是感觉有些腐腐的味道,还剩两罐,不知道能用来干什么,放汤里行不?对了,番茄酱的英文名字是什么? (1-28 02:46)
  • Yuanyuan: 你可以用来做汤或者煮饭?其实罐头蕃茄丁用来炒鸡蛋也不错。番茄酱就是tomato sauce 或者tomato paste, paste浓一些。katchup其实是番茄酱加调料加醋制成的。 (1-28 02:54)
  • dabaomom: Salsa要用新鲜番茄.我们秘书做得很好味. (1-28 03:03)
  • 华仁: 我想也是。只是那所谓the best salsa in history的方子说罐头的没那么酸,看来吃一堑长一智啊。对了,我做了好多次香菜加青柠汁的酱料,老美认为就是salsa,老中和老美都很喜欢吃,据说连不大能吃辣的都吃不停嘴。我再次推荐一下:http://www.huarenkids.com/thread-1734-1-1.html (1-28 03:07)
  • 华仁: 谢谢yuanyuan科普,正好这几个词搞不清楚区别。 (1-28 03:08)
  • Yuanyuan: 实际上超市的鲜番茄大多是不当季的,都是青的就摘下来,摆出来之前催熟。相比之下罐头的番茄至少是熟了再采的。所以我对两者没什么偏好,觉得都有不足。 (1-28 20:40)
  • 华仁: 是啊,我在国内的时候西红柿都是生吃的,在这里从来不生吃超市买的西红柿,总觉得没有从前的味道,当然也不如自家菜园种的味道。 (1-29 02:04)
  • 华仁: 突然想起小小姑娘其实还小啊,还在需要睡午觉的阶段。这段时间听说费市好多水管爆裂了,明天能上学了吗? (1-28 01:21)
  • Yuanyuan: 明天能。 (1-28 02:17)
2015-1-27 18:51 回复|
海豚和海绵: 跟面临小学升初中的外甥聊天,我不是那么惊讶地发现,同学们的故事让他也成长了许多。我看着他从一个小肉团长成半大小伙子,真的很开心他现在能如此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想到一个问题,情商这个东西,到底是后天培养多还是天生居多?
  • 卧澜听风: 我觉得后天培养多,父母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 (1-26 21:54)
  • 华仁: 有一本书叫《培养高情商的孩子》据说很值得一看的。我想先天不足的,当然就要靠后天培养了。 (1-27 02:46)
2015-1-26 15:34 回复|
太阳下的孤单: [cp]今天佑佑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的怀抱比大熊的怀抱都要软”,“妈妈你陪我玩,因为你温柔又可爱”[/cp]
  • 华仁: 曾经的佑佑小宝宝长大了,真是能说会道呀。妈妈听了比老板的年终奖还受用吧。 (1-26 11:52)
  • 卧澜听风: 宝贝真会说话,还会改歌词了! (1-26 21:55)
  • 晓月: 好温馨呀! (2-4 01:23)
2015-1-26 08:45 回复|
liuliuma: 周六带儿子爬山去了,一直没勇气带儿子去爬山,就怕他要我驮上去驮下来,结果小家伙出乎我意外,自己怕了800多个台阶,到达了同上的第二个亭子(我预期是带他到第一个亭子的),小家伙现在看见亭子就会很兴奋,看来以后可以多带他出去爬爬
  • 华仁: 我们也曾有过这个阶段。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大多数的小孩都很喜欢爬山,而且很小年纪就表现出干劲十足的样子,反而大人比较容易畏难。 (1-26 01:41)
  • liuliuma: 是的,孩子往往比我们想象中厉害好多。其实不知不觉孩子已经长大了,我们还一直把他当成那个长不大的娃娃 (1-26 20:10)
  • 晓月: 爬山对身体很好,不过听说下山的时候可以适当帮帮,因为走太远了对小孩子的膝关节发育不是很好。 (2-4 01:24)
2015-1-25 19:57 回复|
海豚和海绵: 今天村里又飘起了雪花。纷纷绕绕,徐徐落下,看得人心里真安静。奔奔也喜欢站在落地窗前看雪。不知道他小脑袋瓜里在想什么。早几天,我因为一点小事竟然觉得很生气(荷尔蒙,我可以算你头上吗),海豚先生觉得我莫名其妙,不理我,自己睡觉去了。我就一个人独自伤心了一会儿。昨天听了听《心经》,慢慢心就平静了,也觉得自己蛮好笑的。奔奔昨天在托儿所吃了一点点东西。阿姨说,奔奔的味觉似乎敏感起来了,一直细细地品尝嘴里到食物。不止如此,奔奔还喜欢抢爸妈的东西吃,想自己吃饭。长大的节奏啊!可惜,白天不好好吃饭,晚上就饿得睡不着。今早4点半,咕咚咕咚喝了200+毫升的奶。喝饱了,迷糊中还说:“飞机,飞机,来”。宝贝,是爸爸运来的奶,不是飞机啦!
  • 华仁: 好久没见过下雪了,怪想念的。你可以事后跟海豚先生解释一下,相信他能理解。有点好奇的是,为什么你们那里也是村?我们这里如果和美国人说我们住在village里,他们都知道指的是哪里。你们的是泛指还是特指? (1-24 01:15)
  • 海豚和海绵: 我是泛指,我们住在一个很安静很友好的小地方。比起城市,小镇,我觉得“村”更能概括。因此就一直说住在村里或者乡下。 (1-24 03:36)
  • azalee: 让心静下来很多事就都不是事了。 (1-25 00:59)
  • 卧澜听风: 巧的是,今天我们这里也下起了小雪。早上还是灰蒙蒙的时候,送大印去学校。一路上孩子沉浸在下雪的氛围中,这是盼望已久的事了。奇怪,我也喜欢下雪天,觉得瞬间人就变得浪漫和开心不少。境由心生吧。 (1-26 21:51)
  • 华仁: 每个人都喜欢下雪吧。只要身体能较好地保暖,下雪是很大的享受啊,无论是看雪还是玩雪。 (1-28 01:22)
  • 卧澜听风: 笨笨在长大,妈妈内心的欣喜油然而生啊! (1-26 21:52)
2015-1-23 05:13 回复|
Tianlaoshu: 看了佑佑说“哭的事情是秘密,不能告诉姥姥”, 想起我家ET。一天早上,我准备好早餐去洗手,呼唤ET和ZZ吃早餐,ET拿着火车爬到自己的位子上,对ZZ做了“嘘”的手势,ZZ领会,没说任何话,等我转身坐到桌旁,看见ET桌前摆着火车,我说“吃饭的时候,玩具要收起来”。说完就拿走了火车,ZZ这时候说“刚刚他对我嘘,让我不告诉你,可是你还是拿走了” 我顿时想笑,但还是强忍住。。。。
  • 华仁: 哈哈,小朋友也是有自己的秘密的。爸爸应该感到很荣幸,孩子愿意和他分享秘密。我们家的是程程和爸爸share秘密,不告诉妈妈。可怜我也不好奇。 (1-22 16:11)
  • 海豚和海绵: 那是因为这“秘密”对妈妈来说根本不是什秘密?哈哈 (1-23 04:51)
  • Tianlaoshu: 他们分享秘密没问题 但是爸爸不能扰乱规则 (1-26 13:27)
  • 海豚和海绵: 好可爱的场面。接着,ET是不是一脸镇定地吃饭啦? (1-23 04:52)
  • Tianlaoshu: 对  完全正确 (1-26 13:26)
  • azalee: hush! (1-25 00:53)
  • 晓月: 幸福的妈妈呀,儿子是妈妈的坚定战友。 (2-4 01:25)
2015-1-22 15:09 回复|
Yuanyuan: 今天在大学滑雪课的第一天。上课前打听听了下,老师居然是前冬奥运会运动员(挪威队的)。女儿同班有个同学的妈参加过冬奥运会,我已经觉得很惊奇了,现在发现我们村大概和冬奥运会很有缘分。上课时碰到一个日本同学(他自报姓名,应该是日本人),听得我的名字后开始用熟练的中文聊了起来,自称在上海长大,两人又用上海话聊了一通。此君英文也是很熟练。老师看我们聊得起劲,问你们是哪里人,他说日本人,不过也算是中国人吧。希望孩子长大也有如此坦然的身份认同。
  • 华仁: 我感觉精通或者至少很熟悉两种不同文化的人,对自己的双重文化的身份更能坦然面对。日本人的这个例子,以及诸多其他的例子就是为什么我要让孩子学习汉字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缘故。一个对中国文化了解的人,不会因为自己与中国的关联而觉得羞耻,因此也比较少自卑。 (1-21 23:46)
  • Yuanyuan: 这年头和中国文化有关是很酷的事,不会因此自卑的。 (1-22 12:34)
  • 华仁: 嗯,一般妈妈比较自信的,孩子也会比较自信。现实生活中很多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恨不得把自己皮肤漂白,眼睛染蓝,对中国什么东西都看不顺眼瞧不起,导致孩子吃个中国饭都自惭形秽。 (1-22 12:45)
  • 海豚和海绵: 啊?我感觉我圈子里没这样的人嘞?!虽然有些人不愿意举家回国,但基本都坚持孩子要学中文(读写)坚持带孩子回国度假看望亲人也了解中国文化。海豚和我是一直觉得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家就回国工作生活了。 (1-23 04:56)
  • Tianlaoshu: 关键他在上海长大 对那里有感情 童年对一个人的成长影响深远 (1-22 14:54)
  • azalee: 如果更多的孩子有这种多元文化认同感,将来世界真的会更美好吧。 (1-25 00:55)
2015-1-21 18:43 回复|
Yuanyuan: 早上带小姑娘上学,一路感叹道,we live in a winter wonderland!  小姑娘说,no, it is not winter wonderland, it is Alaska.  Spring will come too.  下午照例到学校帮忙滑雪。晚上老公上课,小小姑娘没有吃完饭就跑去玩,我说不吃完饭就没有冰激凌,小姑娘欣然端起碗喂小小姑娘,情形居然和华仁的一篇博客里写的一模一样。等到小小姑娘吃冰激凌,她也兴致勃勃自己吃一口,喂姐姐一口,把姐姐美坏了。老公不在家,我自己生了火,教了两个小孩几个汉字(小小姑娘就是打酱油),读了学校带回来的书,然后三人一起一边烤火一边看哪吒闹海。家里居然难得的宁静。
  • bjjww: 很美好的一天啊。你的文字里也透露出安宁和一种极简主义的情怀。 (1-21 00:38)
  • 华仁: 看了这段文字以后莫名地感动...... (1-21 01:21)
  • Tianlaoshu: 等着我家老二和老大的温柔情景 场面好温馨 好感动啊 (1-22 14:56)
  • 海豚和海绵: 各位看官是不是都有生二宝的冲动啊?Let's do it! (1-23 04:59)
  • Yuanyuan: 哈哈,你正是要二宝的时候。 (1-23 23:32)
  • 华仁: 哈哈。 (1-24 01:17)
  • Misstulip: 阿拉斯加那种天然单纯的环境是不是更容易修炼出宁静淡泊的心? (3-23 10:39)
  • Yuanyuan: 这里天然是天然,单纯不见得。想单纯只能少和人打交道。 (3-23 16:59)
2015-1-20 23:39 回复|
开心一笑: 生活在这个年代,没钱的人生活的好辛苦啊,有钱的人活的也是身心疲惫。啥时候,不管有钱没钱能活的快乐呀。看完教育纪录片的心得
  • AliceWu: 好奇是部什么片子? (1-19 12:08)
  • bjjww: 在美国,有钱没钱都能获得快活,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比较和攀比少很多。当然也少了那种亲密无间、呼朋唤友的乐趣。 (1-21 00:40)
  • 华仁: 没钱的我也觉得好辛苦,心想有钱应该会好一点。不过辛苦不等于不快乐,不是有个词叫“穷开心”嘛,有了孩子以后更是穷凶极饿地开心。 (1-21 01:24)
  • Tianlaoshu: 窦文涛说十年前他不觉得钱重要 现在认为挣钱很重要 是为了养老挣 但又不知道挣了 以后这钱还值不值钱 挣了钱也担心 没有钱也着急 我想在国内大家都有很多不安全感 (1-22 14:58)
  • 华仁: 我想他说的其实并不是personally对钱的一种不安全感,而是在分析时事。很有意思的是这种人经常把一些社会现象说成是自己的事,而我经常把自己的事看成只是芸芸众生的烦恼,与我自己似乎没有多大干系。 (1-22 16:14)
2015-1-19 10:43 回复|
都都程程: 哈哈,睡懒觉的滋味还蛮不错的。
  • fovin: 周末放轻松。 (1-19 00:17)
  • bjjww: 这是都都程程的爸爸吧? (1-21 00:40)
  • Tianlaoshu: 难得难得 (1-22 14:58)
2015-1-18 13:54 回复|
海豚和海绵: 昨晚奔奔睡着睡着突然醒了,大哭,海豚先生怎么哄也不管用。我直觉是奔奔找妈妈,海豚先生一开始不肯让我抱,几乎是被我抢过来的。果然,到我手上,奔奔就安静了,紧紧贴着我胸口,时不时还用小手摸摸我的脸。我小声安慰着:“是妈妈,放心吧,是妈妈。”一个晚上不肯离开妈妈的怀抱了。这让我有点惊讶。近一个月来,海豚先生已经慢慢接手晚上照顾奔奔的任务。爷俩配合得十分好。海豚先生昨天下班回家还喜滋滋地说:这周感觉非常幸福。我追问为啥。海豚先生说,奔奔入睡前会冲爸爸甜甜一笑;儿子的笑容让他觉得无比幸福。我想起喂完奶奔奔也会冲我满足地笑。可昨晚是怎么回事呢?鼻塞?做噩梦?想妈妈?
  • 华仁: 应该是噩梦。程程有次醒来说不要爸爸,只要妈妈抱。后来跟我们说做了个梦,梦见爸爸四只手,四条腿,吓坏了。今晚还是把奔奔还给爸爸吧。 (1-17 13:37)
  • 海豚和海绵: 孩子会讲话表达了,还真是方便很多啊!很奇怪这么小的孩子的梦是怎么形成的。要是能帮他们做美梦,那该多好! (1-17 14:13)
  • Yuanyuan: 孩子还没出生就会做梦。不知道他们梦点啥。 (1-17 14:51)
  • Tianlaoshu: 我家ET是一段时间可以跟爸爸干任何事 一段时间又必须要妈妈陪着 现在洗澡睡觉都不能没有我陪着 这是因为他们长大啦 (1-22 15:01)
  • 海豚和海绵: 哈哈,那就顺着他们长大的轨迹我们来调整好了。有爸妈陪着长大,孩子们会很开心的。 (1-23 04:50)
  • 卧澜听风: 也很奇怪啊,大印也是有时候跟爸爸好得很,可有时候非要跟我睡,晚上搂着我。这分床睡要到什么时候啊?? (1-26 21:57)
2015-1-17 04:34 回复|
太阳下的孤单: [cp]昨晚上带佑佑参加同学聚会,因为提前打好招呼,所以全程很有礼貌,见了叔叔阿姨都问好表现很赞,就是有个小哥哥对他不友好总是推他,让他觉得委屈,回来还跟姨妈和姥姥诉说,最后他想玩小姐姐的玩具,小姐姐不给她玩,终于委屈的哭了,哭完还对妈妈说:“妈妈,我哭的事别跟姥姥说,这是秘密, 宝贝,虽然你哭了,但是受点挫折不是坏事,妈妈就是想告诉你,并不是所有的玩具,你想玩就能玩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对你很友好让着你,好好的保护自己,让内心强大起来,这就是挫折的力量
  • 太阳下的孤单: 一开始,佑佑好奇的去看小哥哥放在一边的铁片,小哥哥看见了很凶的说不准碰,妈妈看到了就赶紧把佑佑抱走了,说是小哥哥不喜欢让你玩,咱不玩了,后来小哥哥玩手机,其他小朋友都凑上去看,佑佑也凑上去看,但小哥哥老推他,佑佑委屈的说:“妈妈,小哥哥老推我”,妈妈说:“没关系,可能你凑的太上前了,影响哥哥玩了,我们离的远点看。”,回来后我也在反思,是不是妈妈的做法也是不太恰当? (1-16 19:46)
  • 蔓蔓: 看着有点小小的悲哀。大环境是那样的,教孩子nice却有可能被别人欺负,但又不能把自己孩子的道德和行为水准降到跟别人一样,真为难呀。 (1-16 21:52)
  • 太阳下的孤单: 我主要是担心我的做法不恰当,孩子想玩别的孩子的玩具,但别的孩子不愿意,我就硬硬的把玩具从佑佑手里拿回来了还给别的孩子,这样对佑佑是不是也是种伤害哪? (1-17 01:53)
  • Yuanyuan: 没有什么伤害的,小孩子要过的一关就是分清什么东西是自己的,什么东西是别人的。能讲清楚最好,讲不清楚的时候硬拿也要拿过来。这种东西父母不教,让别人,社会教,麻烦就大了。 (1-17 02:09)
  • 华仁: Yuanyuan说得对。让孩子明辨是非不是伤害孩子,而是一种更好的保护,他长大后也会有自己的做人原则,因此不容易随波逐流。 (1-17 13:40)
  • 太阳下的孤单: 有道理,都过了这么多天佑佑还记得小哥哥推他的事, (1-26 08:48)
  • 太阳下的孤单: 嗯,当父母的应该放手让孩子面对各种事情,包括各种挫折 (1-26 08:50)
  • Tianlaoshu: 为什么不能告诉姥姥 呵呵 姥姥不喜欢哭的孩子么?佑佑怎么这么有意思 (1-22 15:02)
  • 太阳下的孤单: 因为她知道抢小姐姐的玩具不对,不对的事情他就说是秘密,不能告诉别人,事后我问佑佑抢别人玩具对不对?,佑佑说:“妈妈,你怎么又说这个了?我不是说了吗这是秘密明天再说吧” (1-26 08:54)
  • Tianlaoshu: 呵呵 说话算数 是个好宝 (1-26 13:29)
  • azalee: 佑佑真是个可爱的小男子汉! (1-25 01:00)
  • 太阳下的孤单: 呵呵谢谢夸奖,现在特别捣蛋,就是嘴巴很甜 (1-26 08:56)
2015-1-16 19:37 回复|
Yuanyuan: 虽然不会滑雪,还是自不量力的去小姑娘班级滑雪的时候去帮忙。虽然小朋友们滑雪不用撑杆,今天field trip 妈妈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带了两根“拐杖”。两个老师,两个家长带着二十个小朋友浩浩荡荡在林海中穿梭,我自告奋勇殿后,结果有一个小朋友可能是不舒服,远远的落在了后面,我跟在后面一瘸一拐,一步一停。眼看着大部队不见了踪影,想想马上要到放学时间了,想起老师有时拉着小朋友的手一起滑雪,我心一横,左手拎起两根撑杆,右手拉起小朋友,一步一滑的开始滑起来,在不用撑杆的情况下,居然拉着小朋友滑了好远。这学期打算好好到大学里学学滑雪了。养孩子的过程真的给自己打开不少窗户。
  • 海豚和海绵: Yuanyuan好勇敢!小朋友也很棒哦,好乖地跟你配合。我只能想象我摔得一嘴雪,然后孩子看着我哭。。。 (1-16 03:23)
  • Yuanyuan: 小朋友自己走不动,有大人拉,怎么会不配合呢。 (1-16 17:31)
  • 华仁: 非常明亮的窗户!要向你学习。 (1-16 11:54)
  • Tianlaoshu: 看了你学车的经历 再看这个 真是太佩服了 勇者无敌啊!应该跟你悟性高也有关系 (1-16 14:27)
  • Yuanyuan: 运动方面我其实悟性极差。 (1-16 17:30)
  • littleswan: 很羡慕你们的学校,滑雪这样的野外活动好酷。 (1-16 21:54)
  • Yuanyuan: 我很感激这个学校,对整个家庭都有正面影响,不仅仅是孩子。 (1-17 02:10)
  • 海豚和海绵: Yuanyuan分享下选择学校的经验呗。我今年也要给奔奔选幼儿园了。比利时2.5岁上幼儿园。 (1-17 04:06)
  • Yuanyuan: 也没什么经验啊,就是在能选择的范围内找个你最喜欢的。小姑娘小的时候我们在附近找了个一般的幼儿园,不是这里有口皆碑的,也没什么特色,我们断断续续上到三岁,上了蒙特梭利幼儿园,感觉很喜欢。去年秋天,小小姑娘两岁半,preschool不收,打听了几个daycare,只有一个有位置的,就上了半年,现在刚刚转到大学附属幼儿园(三岁才能进)。感觉其实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点。两个小姑娘上的两个daycare老师都很有爱心,知道怎么带小小孩。大学附属幼儿园感觉给小孩的attention很多,小孩玩的资源很多,而且很随意。蒙特梭利幼儿园是混龄班,对多元文化很强调。小学么,小姑娘现在的小学是抽签上的,特色是户外活动比较多。但他们的不足在于人比较少,学校设施没有一般的小学好,而且也没有音乐美术课。大人总是想给小孩最好的,尽心就好,然后就是随缘,孩子和哪个学校有缘,是他们自己的造化。 (1-17 04:36)
  • 华仁: Yuanyuan说得很好。另外我觉得其他家长的口碑很重要,因此平时多和大一点的孩子的家长聊聊天,问问他们附近哪家比较好,综合一下再得出自己的结论。我们一般去大学附属幼儿园,往往都是当地比较好的。但是在阿拉斯加大学的那家别人说很好,可我们没排上队,又听几个家长极力推荐当地的蒙特梭利,去了以后也是感觉很不错的。蒙特梭利这个我觉得也不能只看这个牌子,要看具体的学校,我们遇到了一家好的,但也有的很死板没人情味的。另外在欧洲如果有Reggio Emillia Inspired的幼儿园你也可以考察一下,他们的教学理念还是很不错的。 (1-17 13:47)
  • Yuanyuan: 除了极少数的学校,每个学校家长口碑都很好。美国家长一般都很满意自己小孩的学校,一问都是 we love it.   其实也是,这里不像中国有升学率之类的比较,每个学校,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一般来说大多是令人满意的。 (1-17 20:39)
  • 华仁: 说得也是。经常在开车的时候看到前面的车上贴着某个学校的alumni的贴纸。好像美国人对自己的所有学校,包括无论是不是名牌大学都挺喜爱的。而我们老中从学校毕业以后,如果不是名校,很多都不愿意提自己学校的名字。我自己就这样。不知道是因为缺乏了感恩心呢,还是因为学校的经历不堪回首,掺杂了很多痛苦和压抑? (1-24 01:22)
  • dabaomom: 我们在美国这边上的大学有非常强的校友会,我们学校有很多传统,比如我们毕业有aggie ring,很贵,得自己花钱买,但是大家很自豪,就好像武侠小说里认帮派一样,看到别人手上同样的ring就知道是一所学校出来的.美国这边实际是非常讲network的. (1-24 01:57)
  • 华仁: Good to know. 以前还不知道这事呢,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美国的大学都这样。 (1-24 04:00)
  • Yuanyuan: 有次我戴着UAF的帽子坐在丹佛的一家麦当劳吃东西,就有两个女孩跑进来兴奋地说,我也是UAF毕业的。校友这个资源,如果有的话当然要好好利用。可能名校的校友资源更多些,但是我听说过不止一次(中国美国都有)非名校的毕业生正好碰到校友老板,格外受青睐的事。 (1-24 20:40)
2015-1-16 03:03 回复|
海豚和海绵: 这些天奔奔的睡前游戏都在爸妈的床上。海豚先生一直喜欢拱奔奔,奔奔会一边尖叫一边努力躲闪。现在版本升级了。奔奔站在床头,背对着我们。一旦发现爸爸悄悄靠近,奔奔立刻大笑摆着手,然后身子直挺挺地往后倒。软软的床垫会把奔奔弹起来一点,这时候爸爸再扑上去一顿猛亲。奔奔就笑抽了。玩到后来,爸爸根本不需要去亲他,只要做个扑上去的动作,奔奔自己就夸张地倒下、像小虫子一样扭着身子、上气不接下气地笑啊笑。搞得我们直嚷:“受不了你啦!”艾玛,我真笑得肚子疼。还好时间比较早,否则邻居要投诉我们笑声太大了。
  • Yuanyuan: 这样的爸爸真可爱! (1-15 12:02)
  • 海豚和海绵: 对海豚先生的表现,我是没什么挑的了。希望我自己能做得更好。貌似我的进步空间更大嘞,嘿嘿 (1-16 03:20)
  • 一念之间: 其乐融融啊,满版都是奔奔和你们的笑声了。 (1-15 20:45)
  • 海豚和海绵: 谢谢鼓励!希望能让大家都乐一乐。 (1-16 03:15)
  • 华仁: 你描写得真仔细,可惜我当时只顾着享受而忘记记录了,感谢你分享这么幸福甜蜜的时光!这样的好爸爸真的可以多要几个孩子。 (1-16 02:58)
  • 海豚和海绵: 懒得写日记,就短短地写微博,刚好这也自动记录了日期,挺方便。再加上有你们的支持鼓励,我就更有动力了。PS:嗯,海豚先生是个好丈夫好爸爸!哈哈,看我给他的广告打得多好! (1-16 03:19)
  • Tianlaoshu: 我家的情况正好跟你家相反 爸爸是绝对想不出来的 要他陪孩子 他就给看google首页的doodle 你家海豚真不赖啊! (1-16 14:32)
2015-1-15 02:46 回复|
Yuanyuan: 度假回来,第二天就匆匆忙忙去上学。小小姑娘新学校第一天,老爸老妈齐上阵郑重其事送到学校,结果小小姑娘一进门一句 I need to play with friends, 就丢下爸妈,头也不回的去玩橡皮泥了。晚上村里的小提琴Suzuki 有个介绍会,叫爸爸带小姑娘去听。发现那个小提琴老师正是小姑娘在蒙校时的音乐老师,觉得自己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啊。爸爸问老师对教左撇子的孩子有什么经验,老师一脸茫然的问,拉小提琴不是两只手都要用么? 我问小姑娘,你是怎么拉琴的,小姑娘兴致勃勃的右手假装拉琴,左手假装拿弓,拉得不亦乐乎。老妈倒吸一口气,对老爸说,此事当徐议之。
  • 华仁: 看到小小姑娘那么活泼可爱,真羡慕呀。都都以前的小提琴老师曾说过小提琴的难度百分之七八十在于拿弓的手,所以如果是左撇子用右手拿弓的话应该是有更大难度的。 (1-14 03:52)
  • 华仁: 这里有篇left handed violinist的文章:http://education.jhu.edu/PD/newhorizons/strategies/topics/Arts%20in%20Education/thomson.htm (1-14 03:59)
  • 华仁: 这个作者是用左手拿弓的,结果一些左撇子看到他用左手拉得那么好时,就怀疑如果也用左手的话会拉得比他们自己现在更好。 (1-14 04:02)
  • 华仁: 还有这个你可能感兴趣的:http://brendanball.com/2013/10/10/left-handed-violinists-dont-despair/ (1-14 03:59)
  • Yuanyuan: 谢谢。我也上网看了一下,知道拿弓的那只手是最关键的。是有不少人用左手拿弓的,关键是村里找得到找不到开明的老师。实际上我想,老师学生面对面的话,其实左撇子学起来更容易点。过一段时间我会一个个打电话问问老师的态度。 (1-14 11:54)
  • 都都程程: 这么一说,到想起来都都的老师就是左撇子。拉小提琴的时候用的是右手,很好听,但是面对面教孩子的时候,有的时候用左手,方便孩子们模仿。很怀疑都都的老师其实可以左右开弓。只要小姑娘有兴趣,这些都不是问题。 (1-15 00:21)
  • Yuanyuan: 这个有兴趣是关键点。小姑娘对小提琴的兴趣没有大到愿意左右开弓的程度。家长的兴趣其实大于小孩的兴趣,而且家长的兴趣也没有大到非要孩子学小提琴不可的地步。再打听打听吧。谢谢你的关心。 (1-15 01:23)
  • 一念之间: 我想前面的意思是如果孩子是左撇子,有个右撇子的老师刚刚好,这样老师就不需要用镜像来教孩子了。 (1-15 20:47)
  • Tianlaoshu: 小小也上学啦 真是外向得很啊 小姑娘装模作样倒是格外得可爱 (1-14 22:03)
  • 海豚和海绵: 小小姑娘都上小学了呢!小姑娘最近咋样?有些天没见你有动静,原来度假去了。哈哈 欢迎回来! (1-15 02:32)
  • Yuanyuan: 小小姑娘上幼儿园。小姑娘回到学校很开心,我们一家都在适应新学期的节奏。 (1-15 12:03)
2015-1-14 01:57 回复|
海豚和海绵: 奔奔双手捧着着球,我们轻轻拍打,球一点点从奔奔手里往下掉。奔奔立刻哈哈笑。拿起一卷厕纸放在桌上,海豚先生鼓起腮帮子轻轻持续吹,像尾巴一样的纸巾波浪起伏。根据气流强度不同,纸巾摆动幅度也不同。奔奔好奇地瞅着,忍不住笑出声。过了一会儿,奔奔不满足于旁观,先小手试图去按住纸巾然后又放开,随后自己也加入吹气的行列。一个简单的小游戏,爷俩玩得不亦乐乎。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东西就会戳中孩子的笑点。听着他的笑声,我们也不由自主地开怀笑。
  • Cheetah: 真是开心时刻呀。想起《爸爸去哪儿》第二辑里黄磊含着眼泪说:我觉得这就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间。看着那个原来唱歌很好听的青葱少年如今变成大叔模样,却洋溢着那样深深的幸福,心想孩子真是给所有父母最宝贵的礼物。 (1-10 14:16)
  • 曌天下: 孩子越小好像笑点越低,但是笑声的感染力越强。 (1-10 23:02)
  • 卧澜听风: 坚决同意! (1-21 21:17)
  • liuliuma: 幸福就是这么的简单 (1-11 20:04)
  • 海豚和海绵: 是的。 (1-12 01:48)
  • 华仁: 今天我们看了孩子们小时候的视频,就仿佛听到了从你这段话中穿过来的欢声笑语了。 (1-12 03:57)
  • Tianlaoshu: 你描述的好形象 幸福的妈咪啊 (1-13 14:11)
  • 海豚和海绵: 你很快会再重新体验一遍。 (1-14 08:23)
  • Yuanyuan: 史上最令人开怀的事莫过如此。 (1-13 21:34)
  • 海豚和海绵: 是的!孩子们的笑容笑声非常有感染力。 (1-14 08:22)
  • 都都程程: 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往往最亲的人才能够测试出各种“笑点”。我想孩子的心灵其实是和父母相通的,孩子“知道”父母什么时候想让他们笑。 (1-15 00:23)
  • 海豚和海绵: 很老实得说,我发现爸爸似乎更能把奔奔逗得笑疯。在疯玩上,我好像创意没海豚先生多勒。海豚先生的解释是“妈妈太聪明了,想不起这个傻级别的玩法。”真囧。 (1-15 02:35)
  • Yuanyuan: 爸爸就像party上的小丑,把大家逗笑了就走了,准备party ,结束了的打扫,这些无趣的小事,小丑是不管的。 (1-15 12:05)
  • 海豚和海绵: 哈哈,你这个比喻真可爱。也是,奔奔要是觉得受委屈或者摔了,或者在陌生环境中,必然扑到我怀里,爸爸一般搞不定。 (1-15 14:17)
  • 都都程程: 有的时候,孩子要求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大人陪着。同样的玩法,不同的孩子兴趣就不一样。我用胡子扎程程,小家伙只是咯咯的笑,都都就很不乐意。如果能和孩子玩到一起,就是幸福啊。我小时候,听母亲故事听过很多,但是记忆里从来没有和父亲玩过,他也一直很自豪从来没有给我买过/做过玩具。 (1-17 00:28)
  • 海豚和海绵: 上一辈的父辈们参与孩子嬉戏的真不多。我曾问过好几个男性朋友他们跟父亲如何交流,答案虽有不同,但父子交心程度都很低。这也是我跟海豚先生生孩子之前讨论的话题。我们一致希望爸爸能多多参与孩子的各种活动,爸妈都是孩子的好朋友。 (1-17 04:05)
  • 卧澜听风: 我也有同感啊,每次孩子爸爸都会和孩子玩得超级开心,笑声都要把房子震塌了。而我却似乎融入不到里面去。 (1-21 21:18)
  • 华仁: 因为你太累了,太worry了。我太困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根本没有爱的能力,也完全不能享受孩子,只是想要小小的自我躲起来没日没夜地睡一觉。 (1-22 16:18)
2015-1-10 13:53 回复|
卧澜听风: 昨天一小进行学期期末考试,考完后下周就要进行下学期的课程学习了。
  • wineheart: 中间不放寒假的吗? (1-9 00:33)
  • 海豚和海绵: 一直觉得中国的小学生好辛苦。 (1-9 05:06)
  • 卧澜听风: 是的,真的是这样。所以那天很多家长在聊天,他们说想让孩子到国外上学去。苦于条件不够。 (1-13 07:39)
  • 卧澜听风: 是的,放寒假大概在二月初。 (1-13 07:39)
  • 华仁: 对哦,一年级的寒假就要补习了吗? (1-9 11:13)
  • 卧澜听风: 这不是补习,可能跟今年是闰月有关,本学期课程时间长,下学期课程时间短,所以把下学期部分课提前上。 (1-13 07:40)
  • Yuanyuan: 放假吗? (1-9 16:00)
  • hitomin: 在美国的孩子还从来没有进行过考试的飘过。 (1-9 18:18)
  • 卧澜听风: 你们从来不考试吗?奇怪。还是我们考试多你们觉得奇怪。哎!我们考了很多次了。才一年级 (1-13 07:41)
  • dabaomom: 考是考的.不然学校之间怎么评估打分. (1-13 17:30)
  • Yuanyuan: 你们居然有考试?我们怎么没听说过? (1-13 21:35)
  • 华仁: 我们也没听说过考试,不过读《第五十六号教室的奇迹》,好像洛杉矶的学校也是有多次考试的。改天我问问都都的老师。 (1-14 00:03)
  • dabaomom: 当然有.整个学区给学校rating,是根据成绩来的. (1-14 20:07)
  • Yuanyuan: 这个要等三年级以后吧? (1-14 20:24)
  • dabaomom: 儿子一个quarter就会带回来一个report.怎么搞老师也是要测试一下的. (1-18 02:42)
  • Yuanyuan: 我们也有report的,我感觉老师就是凭印象给个分。也许测试过吧。 (1-18 03:29)
  • dabaomom: 要测的.家长网上可以log in看分数. (1-18 15:04)
  • 曌天下: 真忙呀。 (1-10 23:02)
  • liuliuma: 不能输在起跑线式的教育,悲哀啊 (1-11 20:03)
  • 卧澜听风: 真的是这样啊,何况还是名校,高标准严要求!! (1-13 07:42)
  • Yuanyuan: 这个严要求么,家长严孩子就紧张,家长不严的话,考就考么,有什么大不了。 (1-13 21:36)
  • 海豚和海绵: 我听过的一家故事:家长放羊(这家就是国外回去的),家长让孩子早点睡,作业做不完就算了,结果学校连续好几次找家长谈话,甚至要求孩子转学(说不符合他们的校风校纪)。让我咂舌。 (1-14 08:15)
  • Yuanyuan: 我觉得这个学校确实不符合他们的家庭理念啊。转学也许不是坏事。要是我们回国,我估计会给孩子找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就读。我觉得孩子教育的好的孩子有两种,一种是家长懂教育抓得紧的,一种是家长不懂教育放羊的。要是家长不懂还抓得紧那是一种灾难。学校也是一样,要么老师懂教育会因材施教,要么老师没那么多理念但有一颗平常心,这样都有可能教出好学生。要是老师不懂教育还瞎起劲,对学生是一种灾难。 (1-14 20:30)
  • 都都程程: 很同意。另外,即使父母可以做到放羊,但是还在能够忍受在学校里成绩差而低人一等?孩子能看到其他“优秀”的孩子拿各种奖励、表扬而无动于衷?难。 (1-15 00:25)
  • Tianlaoshu: 我还以为考完后就放假了  一年级就这么紧张么 (1-13 14:10)
2015-1-8 20:35 回复|
Tianlaoshu: 大家都有新年的愿望和祝福,我也补一个吧,携ET、ZZ和20个周还在肚子里的小棉袄跟大家说:2015,大家都长胖点吧!!!   
  • wineheart: 恭喜恭喜呀! (1-9 00:34)
  • 海豚和海绵: 恭喜啊!期待小棉袄的到来!话说,我还以为小棉袄只有ET一个哥哥呢,原来还有一个ZZ啊。真好! (1-9 05:04)
  • 华仁: 哈哈,ZZ是大大大儿子。 (1-9 11:12)
  • Tianlaoshu: ZZ是爸比 哈哈 (1-13 14:08)
  • 海豚和海绵: haha 原来如此!美丽的误会,嘿嘿 (1-14 08:10)
  • superkid: (1-17 10:21)
  • 华仁: 恭喜,举坛欢庆!!不过我可不想长胖点,你长胖点是应该的。 (1-9 11:13)
  • Tianlaoshu: 你也可以胖一点 不觉得现在太瘦了么? (1-13 14:09)
  • 猜猜猜: 有儿有女,你们家也要成为millionaire family了,恭喜啊! (1-9 12:57)
  • Yuanyuan: 恭喜啊。我也一直不知道ZZ的存在:) (1-9 15:59)
  • Tianlaoshu: 你见过他的 哈哈 (1-13 14:09)
  • hitomin: 恭喜,祝好孕! (1-9 18:18)
  • Tianlaoshu: 谢谢大家啦! (1-13 14:08)
  • 都都程程: 恭喜恭喜!所有没来得及宠ET的都留给小棉袄吧。哈哈 (1-15 00:27)
  • Tianlaoshu: 只要ET不吃醋 哈哈 (1-16 00:27)
  • superkid: 恭喜恭喜!你再生一个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兴奋的了。生命的延续带来的快乐高于一切。 (1-17 10:23)
2015-1-8 19:50 回复|

联系我们|小黑屋|免责声明|帖子列表|SITEMAP|HuarenKids

GMT-5, 2024-3-19 04:45

Powered by Discuz!X3.4

© 2001-2020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