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点击这里注册 登录
华人小孩 返回首页

Yuanyuan的个人空间 http://www.huarenkids.com/?1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记录

早上八点接到暖通公司电话他们马上要来修机器。叫爸爸送两个孩子去上学,我在家里等。难得早晨在家,楼上楼下收拾一番,衣服厨房玩具信件一一整理一番。等了两个小时修理工还没有来,不知道应该觉得心焦还是悠哉悠哉。
  • magnet: 当然是悠哉悠哉啦,哪些该来的都会来,不必焦虑。 (12-11 13:52)
  • Yuanyuan: 一小时前打过电话,说去库房拿东西耽搁了会,二十分钟后会到。刚才楼下有车声,下去一看,是送燃油的。机修工还没有来。尽管今天没有什么急事,但我这个人有个特点,要是事情不按计划准时发生,总有点心神不宁。 (12-11 14:22)
  • Yuanyuan: 机修工来了,修好了暖气走了,我叠好衣服洗好澡,悠哉悠哉也准备出门了。发现在不带小孩的情况下,把家里收拾一遍要花一上午。 (12-11 15:42)
  • littleswan: 是不是整理一上午的房间最后发现孩子弄乱只需要五分钟? (12-11 23:58)
  • Yuanyuan: 还好,网上出去上课,回来觉得还不算太乱。 (12-12 01:30)
  • 华仁: 我前面放长假时收拾了几天,现在终于缓了一口气。 (12-12 02:00)
  • Yuanyuan: 现在还没弄乱吗? (12-12 02:02)
  • 华仁: 还好。那本《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有帮助。衣服、书本、厨具、食材都算井井有条,就是做手工和画画的东西太多了,又没有一个专门的柜子放,到处塞鞋盒子,到play date的时候拿出很多东西来玩,就有些乱。 (12-12 02:10)
  • chloe: 等下再去看一遍。 (12-12 12:21)
2014-12-11 13:45 回复|
每次小小姑娘一哭,我手忙脚乱总是要忘东西。
  • 华仁: 我们家老大哭的时候我也没事,因为他也不会哭得梨花带雨,惨惨戚戚,老二就有这效果,好像满腹伤心,世间最可怜。 (12-11 01:37)
  • Yuanyuan: 老二倒不是惨惨戚戚,而是先像唐僧一样喋喋不休,无理要求,最后到了一个爆发点一声怒吼,开始放声大哭。 (12-11 03:34)
  • 华仁: 后面那一部分我家老二很多时候也是这样的,脾气大得很。 (12-11 03:54)
  • Yuanyuan: 啊?我还幻想等小小姑娘四岁了,家里就太平了呢。 (12-11 13:46)
  • 华仁: 四岁以后确实好很多,程程现在即使发脾气,也能很快就缓颊。我记得也曾经忧心忡忡,不知道那种蛮不讲理的时候要持续到她多大。现在我也对她尽量多一些甜言蜜语,加上肢体上的亲密接触,多搂抱她,亲她的头发,咯吱她,当马,抱着她转圈等。 (12-12 01:57)
  • Yuanyuan: 小小姑娘其实是个很逗的小孩,就是顾不过来的时候挺闹的。她手里喜欢抓一大把东西。我开车,东西掉了一个,她会反复说,mommy I need help, 无论怎么解释也不停。我洗鱼,她要喝水,我解释要等一下,她一遍一遍说要喝水也不嫌烦,直到我给她倒水。她不是每次都哭,但这种絮絮叨叨也搞的我心神不宁,常常忘事,好像有个猫爪子在挠心似的。 (12-12 02:08)
  • 华仁: 我现在对那种絮叨能选择性耳聋,最后大发脾气的时候也不跟着她一起发脾气了,只是平静地跟她说:你发脾气,不好好说话,我不会理你;等你好好说话的时候再理你。效果不错,还是因为长大一些了。 (12-12 02:16)
  • Yuanyuan: 我也选择耳聋,可是还是闹心的啊,没法好好想事情。 (12-12 02:30)
  • 华仁: 再熬熬吧,孩子还是长得快的。我庆幸现在只有两个孩子,而且老大常常能帮上一些忙。我发现妈妈偷懒,让老大帮忙,可以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 (12-12 03:17)
  • narnia: 如果经常这样要喝水,不如准备一个小茶壶和小杯子放在矮的地方,让她渴了的时候自己倒水喝,像幼儿园那样。 (12-12 13:04)
  • Yuanyuan: 我一般是这么干的,但总有小茶壶空了的时候。而且有一天,我刚给小茶壶加了水,去洗衣服,就听见老二说,mommy mommy, 出来一看,一壶水倒在地上。今天早上,老二说要拉粑粑,我把她放在小马桶上,开始检查电话留言,还没听完,听见老二说mommymommy, 一看,老二拉稀,而且拉好了站起来,粑粑全掉在裤子袜子地上。一通收拾好了,继续听电话留言,老二开始唠叨要上学,我说,那么你去穿鞋子吧。我迅速准备她的午饭,背包,我自己的背包,听见老二又在说,鞋穿不上。这样急急忙忙,总有忘记的事情。不过反正这些小插曲都没什么严重后果,而且都很快就会过去。老二也会越来越独立。哎,当了妈妈,想要按部就班,有预测性的生活基本就是奢想。 (12-12 14:20)
  • narnia: 当我们回首往事,你就知道强大的老妈就是这样炼成的,呵呵。 (12-15 03:01)
  • magnet: 手忙脚乱是因为心慌意乱吧。 (12-11 13:52)
  • dabaomom: 完全有同感.尤其是早上要出门的时候,周一尤其.有时侯觉得真有pressure.而且老公经常抱怨我把他也搞得很紧张.他一个参与少,另外迟到了也无所谓.我自己的工作也很忙,每天和打仗一样.以前老公学术休假的时候,我一个人带小孩又工作,我记得我有几次在路上因为想事情平时非常熟的路都走错了. (12-13 01:32)
  • narnia: 你太不容易啦!Pat pat. (12-15 03:02)
2014-12-11 01:21 回复|
姜饼屋终于做好了。因为糖霜要干了硬了才能往上粘,耗时好几天。可惜微博发不了照片。想发到博客或帖子里,ipad也不能上传照片。
  • 华仁: 你的孩子真幸福啊!不过我更关心的是味道如何,孩子们都喜欢吃吗?你用了什么recipe? (12-8 01:16)
  • Yuanyuan: 味道不知道,还没开吃呢。不过就是网上搜了一个,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gingerbread-house-recipe.html。实际上烤焦了。 (12-8 03:40)
  • 华仁: 糖霜也是自己做的? (12-8 11:00)
  • Yuanyuan: 是原来那套kit里的,非常不好用。实际上用蛋白和糖粉混合就是royal icing.  鉴于老公吃了家里的鸡蛋不舒服,我不想用生蛋白,到店里去找蛋白粉,他们说卖光了。 (12-8 15:19)
  • 管理员: 这是因为ipad不支持flash。。。。有人推荐Safari upload enabler,有兴趣的话,可以试一试。。。 (12-8 01:57)
  • Yuanyuan: 谢谢。下次试试。 (12-8 23:39)
  • 903DJ: 巧手啊!这是你家的圣诞传统吗? (12-9 01:14)
  • Yuanyuan: 第二次做,要是做了第三次,可能就变传统了吧。 (12-9 22:22)
2014-12-7 23:04 回复|
又到做姜饼屋的时候了。朋友送了一套姜饼屋kit.  我在外面铲雪,爸爸在家里陪小孩做姜饼屋。铲了一半爸爸出来说,这套姜饼屋质量太差了,粘也粘不上。你去陪小孩做吧,我来铲雪。进屋屋洗了手拿起姜饼,一不小心摔到地上,这个姜饼屋彻底玩完了。跟小孩说,没关系,妈妈给你烤一套姜饼,我们自己做。小姑娘高高兴兴的画图去了。老妈我上网查怎么做姜饼。
  • 一念之间: 我们从来没有买过合用的姜饼屋,每次都不了了之。还是自己做的放心些吧。 (12-4 01:03)
  • Yuanyuan: 有什么不放心的?饼干也是盒装的,何况可以做好了不吃啊。 (12-4 02:24)
  • 一念之间: 总觉得买的饼干有各种添加剂,也有可能我是受各种新闻洗脑了吧。 (12-11 23:11)
  • Yuanyuan: 你难道吃的饼干都是自己烤的?佩服佩服。 (12-12 01:30)
  • 一念之间: 我基本不吃饼干的。 (12-15 02:37)
  • Tianlaoshu: 呵呵 强妈自己动手 她们都不伤心一下下么 可见宝贝们有多信任你 (12-4 16:29)
  • Yuanyuan: 今天太忙,看样子要到明天做了。姜饼好做,糖霜据说用糖粉混蛋清,不想用生蛋清,用白巧克力不知效果会怎样。 (12-4 20:39)
  • 华仁: 我们上次在Costco看到姜饼屋KIT,结果都都哼了一声就走开了,可能我们以前买了许多,但每次不吃就扔掉,他们也觉得可惜。而且和胶枪比起来,那些糖霜要粘牢饼干片总是感觉很困难。 (12-4 22:18)
  • Yuanyuan: 要有耐心,粘的干了再继续粘。 (12-5 01:33)
  • 华仁: 是啊,我还是欠缺一些耐心。 (12-5 03:26)
  • dabaomom: 我们家到现在为止对这些都没特别兴趣.现在也没有要求圣诞树之类的东西.可能儿子和老妈一样比较实用主义. (12-5 00:39)
  • 华仁: 刚才我还想好多美国家庭到一个什么节,就把家里的布置全部换成新的。而我们刚搬走的中国邻居家门上一直挂着一圈复活节的鸡蛋。我想这是不是意味着美国人更讲究生活情调呢?另一方面,中国人送礼一般注重礼物本身,而美国人可能礼物不怎么样,但会附送卡片,和精美的包装袋/盒,袋内还有彩色的tissue paper啥的,所以每个圣诞节浪费好多包装纸。从环保角度来讲,我还是喜欢中国的方式,而不喜欢美式的华而不实。 (12-5 03:33)
  • 海豚和海绵: 你说是不是美国人更讲究生活情调,让我想起这几天我也纳闷自己是否太没情调-比如看到邻居们布置的彩灯啊花环啊,我一边赞叹很美,一边却不由自主地想到会不会浪费电。。。看我这觉悟。。。 (12-5 05:08)
  • 华仁: 我家孩子就这样,我前天把圣诞树通上电,他们就使劲叫:浪费电,不要到圣诞节的时候你把电都用完了! (12-5 11:20)
  • Yuanyuan: 美国人小康好几代了,过不来穷日子,前景堪忧。 (12-5 20:22)
  • chloe: 说得有道理呀。不过中国现在一夜暴富的人特别多,感觉也挺可怕的呢。 (12-6 00:54)
  • Yuanyuan: 礼物袋tissue纸什么的大家都是反复使用的吧。只有包装纸撕了一般人就不再用了。有次去一个baby shower, 有人送了一个很大的礼物准妈妈很小心地撕开,她姐姐一把把包装纸接过来,揉了扔垃圾桶里,准妈妈说,哎呀,我这么小心地撕,是想留着以后用啊。我们家一向用报纸包礼物,有时用彩色的漫画版。还有人家用铝箔的。 (12-6 01:06)
  • Yuanyuan: 我也是没情调那种。 (12-6 01:08)
  • Yuanyuan: 要富几代才能有那种富足的心态,即使资产是负的,也不觉得自己穷。 (12-6 01:09)
  • 呀咕: 感觉有些矛盾呢。有富足的心态是好事呀,为什么说这样会导致美国前景堪忧啊? (12-6 21:33)
  • Yuanyuan: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啊。 (12-7 00:57)
  • thanksgiving: 哈哈,你们家应该把每年的姜饼屋都拍下来(如果不能收集的话),装裱起来,按顺序沿着楼梯挂好,肯定比较震撼。曾经看过一家把孩子从小到大的照片挂着,上楼就觉得是在历史长河中漫步。 (12-9 02:51)
  • Yuanyuan: 非常好的主意!谢谢。 (12-9 22:21)
2014-12-4 00:21 回复|
烤箱里烤着火鸡,,坐在沙发上上网。看到facebook上有朋友分享,"you are one  special kind of stupid if you tell an Indian friend "happy thanksgiving."  想到感恩节的由来,又想到晚上有两个印第安朋友要来做客分享火鸡,再想到给小姑娘读的卡梅拉到美洲遇到火鸡皮迪克,有点忍俊不禁。
  • 华仁: 就像我老公说:It's your stupidity to have a poor father-in-law的感觉(前半句是it's your destiny to have a poor father). (11-27 22:47)
  • rainfall1988: 不知道Indian friend都过些什么节呢 (11-28 00:40)
  • Yuanyuan: 他们好像就过欧洲人过的节吧,感恩节圣诞节什么的。有时候村里有什么红白喜事也有大吃一顿的potlatch. 主办的人家要给所有来的人礼物的,这是展示财力的机会,也是各村各族较劲的地方。 (11-28 01:06)
  • Tianlaoshu: 原来皮迪克是只火鸡啊 怪不得是红色 不知道我是怎么给ET读这套书的 (12-1 17:56)
  • Yuanyuan: 最滑稽的是他们的小孩是粉红色的。 (12-1 21:42)
2014-11-27 19:43 回复|
看到华仁讲到学校里做游戏的场景,突然想到有天我去学校当志愿者的一幕。有次小姑娘的老师请假三天,代课老师是个胖胖的大妈,助教和我说大妈不喜欢室外游戏,不知第二天的体育课怎么上,我欣然同意第二天体育课时去帮忙。第二天,助教分配给我十个孩子叫我和代课老师带他们做游戏。我先教孩子们编花篮,就是把腿缠一块一起跳。不过介于大家都穿着雪裤,又都是五岁的孩子,没法配合,这个游戏没做下去。再玩老鹰捉小鸡,这个游戏有个英语名字,叫"follow the leader", 孩子们站成一堆一起行动很兴奋,不断喊着“chug chug choo choo", 对hawk 是不是抓到自己不太在意。做完了这个游戏,我提议玩老狼老狼几点了,这个游戏代课老师想起来了,英语名叫“hungry wolf, hungry wolf, what time is it?" 孩子们玩的很投入。这次的经验就是,儿童游戏其实还是想通的,很多我们以为是中国的本土游戏,外国孩子也一代代在玩。还有,教学前班的孩子就像是在herding cats, 没有极大的耐心根本没做下去。看着孩子们玩得开心,好像也回到自己的童年。 ...
  • 拈花儿笑: hha 让我也想起上次我们玩老鹰捉小鸡来,两个小家伙都想当被抓的那一方却又不愿当小鸡,最后只好变成了老鸡抓小鹰。。。。。。 (11-9 20:17)
  • 华仁: 这个话题很有意思,我们可以一起写写还有什么好玩的游戏,可以是老师和小朋友的,也可以是亲子的,当然小朋友之间还有很多属于他们自己的游戏。 (11-9 23:32)
  • 都都程程: 在cub scouts的时候,发现孩子们都特别喜欢玩一种four square的游戏。就是一个square分成4小格,顺时针1,2,3,4站4个人。4发球,可以发给123任何一个人,对方再负责把球拍给其他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没有接住的就out,然后滚动填补刚out的人。 (11-10 00:22)
  • Yuanyuan: 好主意,下次要是再有机会我组织小朋友们玩。 (11-10 01:01)
  • 华仁: Boy/Girl Scout好像确实是有很多游戏的。 (11-10 01:40)
  • Yuanyuan: 丢沙包?跳橡皮筋,跳绳? (11-10 01:00)
  • 华仁: 还有红绿灯和hopscotch(跳格子?)游戏好像算是很经典的美国小孩游戏。 (11-10 01:42)
  • 拈花儿笑: 跳格子也是经典的中国小孩游戏? (11-10 03:19)
  • 华仁: 是呀,所以就像yuanyuan说的,很多东西是相通的。 (11-10 11:24)
  • Yuanyuan: 没有语言障碍的东西传播起来最快。 (11-10 13:22)
  • 海豚和海绵: 跳格子应该是全球的,哈哈,我看到好多次比利时小孩玩呢。 (11-11 17:34)
  • 海豚和海绵: 丢手绢呢?无独有偶,这几天我也在想,等奔奔长大了怎么组织跟邻里小孩玩“中国”的游戏。丢手绢是我想到的第一个。 (11-11 17:35)
  • Yuanyuan: 有个游戏和丢手绢很像的。小朋友坐成一圈,一个小孩一个一个在头上拍一下,说,duck, duck, duck, ...拍到那个小朋友,说,moose,那个小朋友就起来追,一圈之内追到了就换人。 (11-11 22:13)
  • 华仁: 哈哈,在其他州大概都是duck,duck,goose。但是在阿拉斯加一般都把goose改成moose. (11-12 11:13)
  • 小丑鸭不想长大: 捉迷藏应该是全世界通用的吧。 (11-14 03:17)
  • Qmin: 对游戏很感兴趣,不想让孩子玩很多电子游戏,但是小孩子嘛,总是需要玩游戏的,而且玩得好的话还能当个孩子头。 (11-15 13:18)
  • dabaomom: 这个能控制就控制。很多大人都沉迷iphone,和游戏,不能自拔,小孩子更难了。 (11-17 22:01)
  • 木月: 小时候玩得最多的是就是老鹰捉小鸡,丢手绢,还有跳皮筋,跳到最高一级,是怎样的成就感 ,可惜听说现在的孩子们下课都不能玩这些游戏了,老师怕大家玩起来有危险,只能在教室里呆着。 (11-16 10:34)
  • 小丑鸭不想长大: 冬天来了就在教室的一角“挤油”,不知道你小时候玩过没?好玩又暖和。 (11-17 21:11)
  • dabaomom: 我们叫‘挤油渣’,上小学完过。 (11-17 21:56)
  • 华仁: 想起来了,那个好玩,主要是一玩就不冷了,我怕冷。 (11-18 02:11)
  • 木月: 这个游戏第一次听说呢。 (12-11 08:16)
  • dabaomom: 我们跳皮筋都跳到头顶。我当时这个很厉害。 (11-17 21:57)
2014-11-9 17:46 回复|
爸爸和小姑娘嘻嘻哈哈唱反歌,爸爸唱,the water is dry, the water is dry... 小姑娘冒了一句,the Kings do work, the Kings do work... 想起前两天小姑娘问我为什么美国没有king和queen。 我说,king 和queen又不工作,有了他们还不是我们工作养他们,你愿意吗?小姑娘直摇头。没想到给她这么深印象。
  • 华仁: 唱反歌很好玩呀,我们要学起来。不过king和queen不工作的吗?投资、外交、管理等等也是工作呀。 (10-21 13:06)
  • Yuanyuan: 他们即使做做外交,大部分经济来源还是不劳而获的吧。大部分国家通过革命推翻了国王说明大家都受够了这种剥削。现在king和queen学乖了,也不要权力了,做做工作的样子,人民还马马虎虎能接受,否则早下台了。 (10-21 23:43)
  • 华仁: 呵呵,感觉我是来抬杠的了。继续争辩:我想君主制度被推翻主要不是皇室的部分人员不劳而获,而是他们权力太大,获得太多。其实有些国家保留了皇室,老百姓对当年皇室主动放权而避免太多的流血表示心存感激。 (10-22 00:36)
  • Yuanyuan: 权力太大获得太多不就是不公平的占有太多资源,不劳而获吗?到了一个临界点大家就会造反了。英国皇室也不是主动放权的,光荣革命前有过起义有过流血。美国表示要独立英国难道为了避免流血就听之任之了吗?我反正不愿意生活在一个有国王的国家,为了维持一个王室交一分钱的税。交了税,必须有对等的权利。 (10-22 00:46)
  • 华仁: 你的这种思想就是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最有吸引力的国家的原因。不过嘛,国王和王后,还有王子和公主对小孩子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浪漫的想象的载体。其实我真的是抬杠,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的价值观,所以给孩子讲的话不同,但不是谁一定对,谁一定错。比如,有的家长就跟孩子说,街上的流浪汉、无家可归者多么可怜啊,我们要尽力帮助他们。而我虽然也曾送过一些食物给流浪汉,但是我们家对孩子说的是,年轻的时候不好好学习,长大了不努力工作,就有可能像某些流浪汉一样贫穷、孤独和困苦(当然,也有个别人是把流浪当作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我们也不能歧视别人),而且我不教孩子帮助流浪汉是我们应该承担的道义。 (10-22 01:06)
  • Yuanyuan: 嗯,这个,我现在对孩子说,我们这么幸运,有饭吃有房子住,有些人既吃不饱也没有家。另一方面,我也觉得无家可归的人自己总有些问题。可是这些问题可能是他们的背景造成的,他们自己跳不出这个圈子。反正就事论事吧,要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努力向上,我想谁都会拉一把的。说起来,很久以前我在街上碰到过一个酒鬼,先和我说越南话,再说广东话,最后知道我是大陆人又说国语,总之让我看在同说一种语言份上给他点钱。我说,你会说这么多话,为啥不去挣钱呢,就知道喝。也没给钱就走了。 (10-22 01:21)
2014-10-21 03:12 回复|
小姑娘说,我们每个星期五都去麦当劳好吗? 因为是 fry day.
  • 华仁: 小姑娘对语言的感觉真好! (10-21 01:24)
  • chloe: 为小姑娘的原创称奇,看来妈妈都不好意思拒绝这么好的创意了吧。 (10-22 12:28)
2014-10-20 21:53 回复|
很悠闲的一天。小小姑娘自己拼出了一副24块的拼图(大概是第一次)。小姑娘第一次写了一句句子, 和宝宝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一样无厘头:the 3  is gone.
  • 华仁: 都在长大! (10-12 21:46)
  • dabaomom: 喜欢小姑娘讲话,很有power (10-12 23:45)
  • Yuanyuan: She is a funny girl. (10-13 03:15)
  • chloe: Funny indeed. (10-15 15:16)
2014-10-12 19:53 回复|
女儿学校没有hot lunch, 只好每天早起给准备午饭。俩星期前听说一个老师组织的pasta Monday, potato Wednsday午饭fundraising. 平均每顿五美元吧。立刻买下一个学期的,这样一个星期两天不用准备午饭。上星期老师反应小孩不愿意吃烤土豆(大约是家里很少吃),午饭只吃了一点豌豆。回家和孩子约法三章,她只要在学校吃三顿土豆,我们就养一条金鱼。结果今天老师说女儿把土豆都吃光了。哈哈。
  • superkid: (10-8 23:46)
  • 华仁: 我们上个学期经常在学校买饭吃,这个学期在都都的要求下买了象印的保温杯,保温效果很好,所以带去的蛋炒饭和饺子一般都吃得很好,我觉得比学校的炸鸡块还是健康一点。 (10-9 10:43)
  • Yuanyuan: 她们学校就提供两天午饭,算是fundraising, 不是学区里统一的饭。pasta和烤土豆都是老师自己在学校厨房现做的,也算家常饭,配点蔬菜什么的,没有油炸的东西。 (10-10 01:20)
  • dabaomom: 儿子学校午饭是三块五一顿.开学第一天我们已经go over 了menu,他喜欢的就画上圈圈,没有画的家里就准备午饭. (10-9 23:42)
  • Yuanyuan: 她们学校按理没有hot lunch的。这个是几个老师自己做的,不是学区统一的。 (10-10 01:22)
  • 华仁: 我们的也是三块五一次。Kindergarten的时候我发现他学校里的饭菜基本没吃,尤其牛奶是温的,他喝不习惯,从来都不喝,我觉得很浪费。 (10-11 21:47)
  • 丑小鱼: 哈哈,小姑娘吃意不在土豆,在金鱼也。 (10-10 02:05)
  • Yuanyuan: 研究表明接触七次以上就会喜欢上一样食品。所以要创造机会多让孩子接触。 (10-11 02:57)
  • 华仁: 这个七次有时间段的限制吗?比如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内要接触七次以上,否则不管用? (10-11 21:48)
  • Yuanyuan: 这个七次是平均数。时间限制我倒不知道。我觉得因人而异吧。我一直不吃鸡。其实中学时学农只有鸡吃我也吃的,不止七次,现在还是不吃鸡。老公不吃西瓜西红柿。孩子口味会随年龄变化的。小姑娘现在倒是喜欢吃蔬菜色拉了,让我很吃惊。 (10-11 22:22)
  • 丑小鱼: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研究,能否给一个出处呢?谢谢啊。 (11-7 22:51)
  • Yuanyuan: http://www.independent.co.uk/life-style/food-and-drink/features/why-french-children-are-happy-eaters-7712217.html (11-8 01:50)
  • 丑小鱼: 谢谢!法国孩子吃得比美国孩子好多了啊,中国孩子的胃口也比美国孩子好。 (11-19 02:49)
2014-10-8 20:03 回复|
小小姑娘早晨一骨碌爬起来去找姐姐,姐姐说,你自己去睡觉,我还要睡一会,小小姑娘说,我不要睡觉,因为我要去上学。
  • 华仁: 哈哈,新同学的积极性往往更高?抑或个性使然? (8-27 16:00)
  • Yuanyuan: 大概是新鲜。 (8-27 16:16)
  • ffhyy: 小小姑娘之前没去过学校吧?我家右右从2岁半去托儿所,现在常常问我:妈妈,今天我放假吗?一点学习热情都没有了 (8-27 21:35)
  • Yuanyuan: 我们这里幼儿园好像不学什么东西。 (8-27 21:53)
  • 华仁: 其实我还是希望学校能让孩子学些东西的,但最好是玩中学。这次回去发现很多幼儿园早早地教孩子汉字和数学,但都是靠死记硬背加机械地重复书写,结果只是打消了一些孩子的学习热情,而无助于他们学习能力的提高。 (8-29 22:05)
  • liuliuma: 现在不是推从零起点教学吗,孩提时代还是让孩子们放飞心情的玩好了 (9-4 21:18)
2014-8-27 15:47 回复|
小姑娘班上的宠物又多了三只春天孵出的小母鸡,放学回来问小姑娘在学校干了点啥,小姑娘说她问老师能不能到鸡笼子里去玩,老师说no.  小小姑娘第一天上幼儿园,兴致不错,问她还要不要去,她使劲点头。
  • 华仁: 越来越感觉小姑娘的学校不错了。都都的班上去年养了一些蚕,都都对其印象十分深刻。希望明天我们家老二也能做幼儿园有愉快经历呵。 (8-26 08:55)
  • Yuanyuan: 你们那里有桑叶吗?真好啊,我也想给孩子养,可是不知道除了桑叶蚕还能吃什么。 (8-26 13:49)
  • 华仁: 恰好校园里就有一棵桑树,卵是老师从网上买的。 (8-26 20:16)
  • Yuanyuan: 今天去接孩子,看见老师真的让孩子们进鸡笼追鸡。小鸡吃的是孩子们中午吃剩的东西,小姑娘手里拿了一朵丁香花去摸鸡,没想到鸡一下子把花啄走吃了。 (8-26 19:10)
  • 华仁: 都都程程在爷爷奶奶家的时候很大的一个娱乐就是追着鸡玩,我很惊讶孩子在和小动物亲密接触时所展示出来的那种由衷的快乐。 (8-26 21:06)
  • Yuanyuan: 我吃惊的是小姑娘教室里有一盒感官盒似的木屑,里面一堆黄粉虫,用来喂蜥蜴的。小姑娘平静的像我介绍,你可以用勺子或手抓着玩,不咬人的。这是我的女儿吗? (8-27 16:20)
  • 华仁: 我印象中的小姑娘就是这么独立特行的呀。不过我自己是害怕的,上次在上海动物园看细尾獴吃石头上的蛆,光看着就觉得难受。 (8-27 18:21)
  • liliy: just play看来不错嘛 (9-1 04:38)
2014-8-26 02:33 回复|
小姑娘上学第一天起,突然要求自己睡在她的房间里。于此同时小小姑娘要求一个人睡在我们卧室里的小床。Family bed 一下子显得空荡荡的。
  • 华仁: 孩子长大起来真是快呀。我们家的小姑娘也要去“上学”了,每天下午三个小时。她说:我要是上学的时候想妈妈,我不哭,而是去跟老师讲。哥哥在一旁说:妹妹,要哭才能快点见到妈妈呀。你一哭,老师就给妈妈打电话叫她过去。 (8-25 05:58)
  • 海豚和海绵: 哈哈 我看到都都的“支招”忍不住哈哈大笑。好可爱的孩子!程程咋回答? (8-25 06:12)
  • 华仁: 我只好赶紧说:哭了妈妈也不会马上去,要三个小时后才去学校接。三个小时很快的。 (8-25 06:16)
  • Yuanyuan: 我们小小姑娘也上幼儿园了。今天第一天,8点送去3点半接的。(姐姐八点半到三点)。老师说小小姑娘哭了好几次。都是玩着玩着突然哭起来。不过回来以后小小姑娘情绪不错,一个人放声唱,我喜欢我的学校,一遍又一遍。 (8-25 19:57)
  • 华仁: 小小姑娘的个性真不错,是yuanyuan的福气呀。 (8-26 08:56)
  • 海豚和海绵: 你们一直一起睡啊?说真的,我不太敢让奔奔睡我旁边。试过,感觉很温馨,但我也睡不踏实,好怕压着他。 (8-25 06:13)
  • Yuanyuan: 老大没敢,老二出生后一直和我们睡。老大三岁后懂事了,也蹭到床上和我们睡。四个人一起睡真踏实。 (8-25 20:00)
  • Tianlaoshu: 呵呵 那就期待你家老三快来占床 (8-26 00:41)
  • Yuanyuan: 现在刚刚觉得喘口气,一弄一个小的又是几年忙活。 (8-26 01:11)
2014-8-25 00:05 回复|
小姑娘上学了。开学前一天接到学区电话,说有个中国来的小朋友初来乍到需要翻译,急着找人,就答应去帮几天忙。于是送了女儿去学校,又匆匆赶到另一个小学迎接新同学。第一次和美国小学双重接触,很是耳目一新的感觉。放学去接女儿,赶上她们老师正带着学前班的小朋友从树林里散步回来。小姑娘兴高采烈的像爸爸妈妈展示教室里的玩具厨房,娃娃,养的两只蜥蜴,积木,还有dress up等等。小姑娘开心的说,we don't need to learn anything in this school, just play! 好吧小姑娘,算是你找到了一个对胃口的学校!
  • dabaomom: 不错!我每天都问儿子:did you have fun today? (8-21 23:39)
  • 华仁: 很高兴听到你们的消息!原来阿拉斯加是比加州早放暑假,秋季也早开学的。记得都都上学前班第一天的感受也是有些失望地说:教室里没有玩具,没有LEGO。不过我觉得如果学前班老师坚持一年都不教东西,而只是玩的话.... (8-22 11:31)
  • 华仁: 其实对老师来说是有些难的。因为一,到这个年龄的孩子,纯粹的玩很容易玩腻,孩子自己很可能还是想接受一些新知识;二,有些家长可能会给老师施加压力。 (8-22 11:32)
  • dabaomom: 实际上老师是会予教于乐的。大人上课都会boring,更何况小孩。 (8-22 12:32)
  • Yuanyuan: 老师发给家长的信息说,十二月开始带书回家看,一月份开始布置日记。这几天主要是教规矩吧。他们玩的还是很开心的。你们回来了? (8-23 00:50)
  • Yuanyuan: 从我在那个小学待了三天看来,一个老师带二十几个学生,效率没法高起来。大部分时间得用在纪律上。 (8-23 00:57)
  • Yuanyuan: 她们教室里也有lego, 我挺吃惊。今天仔细看看还有青蛙。 (8-23 00:45)
  • 海豚和海绵: 哈 好开心的!小姑娘好好玩啊,边玩边学!每次想到假如回国的话孩子可能要面临不必要的题海,我就犹豫了。 (8-23 10:16)
2014-8-21 22:12 回复|
到处是蚊子。小小姑娘唱道,没有蚊子,没有蚊子,真奇怪,真奇怪。
  • dabaomom: 今年蚊子太厉害了.往年这个时候都没什么蚊子了. (7-19 01:49)
  • 超级懒姑娘: 被咬了那真叫一个痒呀 (7-20 20:06)
  • 华仁: 阿拉斯加的蚊子太毒了,所以我最爱的是她的秋天,太美太舒适了! (7-22 18:55)
  • dabaomom: 秋天没感觉,太短. (7-23 18:00)
  • ffhyy: 好有创意的歌,小小姑娘真有幽默感 (8-8 05:16)
2014-7-18 16:07 回复|
小小姑娘很会自言自语。去游泳回来的路上小小姑娘自己给自己讲故事,从前啊,有一只小狗,汪汪汪,一只小花猫,喵喵喵,他们一起去游泳。昨天晚上妈妈出去有事,回来听外婆讲,小小姑娘抱着玩具电话不知和谁在打电话,讲,妈妈出去了,我拍球。我要去睡觉了,怎么办呢?
  • 海豚和海绵: 哈哈 凉拌,让她讲,你负责记录,我们负责听(嘿嘿)。 (7-15 08:07)
  • Yuanyuan: 是啊,听到两岁孩子忧心忡忡的说“怎么办呢”真是好笑。要去睡觉就是她一天中最大的烦恼。 (7-16 04:36)
  • azalee: "小小姑娘的烦恼" (7-23 03:58)
  • 超级懒姑娘: 好听! (7-20 20:25)
  • Misstulip: 哈哈,小小姑娘真会讲,起承转合,一个都不少。 (7-16 15:33)
  • Yuanyuan: 这位是高手。 (7-17 03:59)
  • 华仁: 对的,那个“怎么办”特别可爱! (7-22 18:58)
2014-7-13 01:47 回复|
小小姑娘玩她的平板电脑玩具,可能死机了还是怎么的,使劲戳屏幕也没反应,小小姑娘急得大哭,妈妈一看九点了,连忙说,你的“ipad”困了要睡觉,我们也去睡觉觉好不好?明天再和Ipad一起玩。小小姑娘连连点头把“iPad”放在充电的地方,一溜烟跑去刷牙。只留下小姑娘问个没完,为什么Ipad会困会睡觉?为什么Ipad困了就不能动了?
  • 华仁: 两个孩子真的不一样。我们家的老大也是喜欢十万个为什么。不过感觉小姑娘的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程度更厉害,非常难得。 (7-10 05:20)
  • Yuanyuan: 觉得老大有时很纠缠,老二很随和,不知和birth order有关吗。 (7-11 02:49)
  • 华仁: 我们家老大更随和。所以我对这个order很困惑,但是我赞成你以前说的家里有两个的,一般老二的性格总是和老大相对的(感觉你的意思大概是这样的,不知道有没有误解?) (7-22 11:05)
  • Tianlaoshu: 估计小小再大点也会问呀 (7-10 16:23)
  • Yuanyuan: 嗯,小小常常冷不丁吓我一跳让我意识到她不是baby了。 (7-11 02:47)
  • 海豚和海绵: (7-11 15:40)
2014-7-10 03:21 回复|
外婆教小小姑娘: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小小姑娘说,不是,是鹅鹅鹅,小鸟向天飞;小姑娘和外公历数自己喜欢的人:我最喜欢爸爸,妈妈,妹妹,爷爷奶奶, 还有外婆。外公问,外公呢?你喜不喜欢外公? 小姑娘说,我没说喜欢你,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你。汗...
  • 1900: 小姑娘最后一句太赞了! (6-14 03:38)
  • 华仁: 小姑娘总是给我们惊喜,这逻辑不是盖的,太喜欢了! (6-14 03:50)
  • Tianlaoshu: 小姑娘说的很对 哈哈 外公是不是汗了一头 (6-14 11:15)
  • Yuanyuan: 外公哈哈大笑。 (6-15 01:55)
  • superkid: 伶牙俐齿的小姑娘。鼓掌! (6-15 10:15)
2014-6-14 01:34 回复|
小姑娘幼儿园毕业啦,值得记上一笔。看到看到下面程程做的梦,也记一下小姑娘昨晚的梦,她告诉妈妈,梦见一只小鳄鱼咬了她,后来道歉了,于是小姑娘和小鳄鱼成了好朋友。我怎么听着觉得小鳄鱼是妹妹呢。
  • Yuanyuan: 突然想起一个我自己做的梦,我梦见自己搂着一只宠物baby llama在睡觉,醒了发现自己搂的是小小姑娘。那段时间,小小姑娘很迷llama llama red pajama这本书。 (5-22 16:25)
  • 海豚和海绵: 悄悄地说,我觉得你这个梦更可爱,哈哈 (5-23 14:24)
  • Tianlaoshu: 你真可爱 哈哈 (5-23 23:51)
  • superkid: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5-22 23:55)
  • 华仁: 我家孩子爹也这么说他女儿。 (5-23 00:02)
  • 华仁: 哈哈,小鳄鱼是妹妹这个很好玩。今天都都学校open house,看到好多毕业生,拿着册子请老师签名,有个老师写了一句:I have loved 某某。我们还有三个星期毕业,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升入小学。 (5-23 00:01)
  • Yuanyuan: 什么叫顺利升入? (5-23 01:50)
  • 华仁: 哦,是因为我们搬迁的问题。未来还是未知。 (5-23 02:42)
  • Yuanyuan: 你们下学期搬家吗?还打算回国吗? (5-23 02:56)
  • 华仁: 现在还不确定。 (5-23 02:58)
  • 卧澜听风: 我觉得还是在国外继续上学对于都都很好,既然已经融入了那个环境,就再接再厉。国内的环境也许不适合呢。 (5-23 23:21)
  • 华仁: 谢谢卧澜的关心。我们一直都在犹豫。如果从爸爸的事业来讲,回国有更大的前途;但是从孩子的发展来讲,我觉得在这边我能控制的因素似乎更多一些。 (5-25 22:40)
  • 卧澜听风: 爸爸工作起来比较繁忙,根本无暇顾及你和孩子。倒不如让他回国,你和孩子呆在国外。寒暑假还可以探亲旅游。很好的建议啊!就是不知道爸爸是短期回国还是长期了。 (5-27 03:08)
  • dabaomom: 我们今天K毕业! (5-23 01:58)
  • 华仁: 恭喜大宝!不过你们今天毕业,是放假了吗?我们要到6月13号呀。 (5-23 02:59)
  • dabaomom: 对,小学放假了.大学里学生早放了. (5-25 16:27)
  • 华仁: 那你们是不是开学也早一些?这边小学新学期开学是8月26. (5-25 22:38)
  • dabaomom: 感觉做父母不容易.下个学期开始就是9点开始的全天.家长小孩作息challenge 都很大. (5-23 02:00)
  • Yuanyuan: 我觉得全天应该家长更轻松才对啊。 (5-23 02:17)
  • dabaomom: 因为我都晚上工作到很晚.这样一来早上要起很早,很challenging. (5-25 16:25)
  • Yuanyuan: 你们该在中国了吧。哎,小姑娘学校schedule是八点半到三点。我也不习惯起那么早。 (5-25 18:32)
  • 太阳照在PP上: 鳄鱼宝宝的确很可爱呢,在纪录片里面看过,也有人真的跟大鳄鱼成为了朋友。 (5-23 02:40)
  • yunna1978: 小朋友都做梦的哦,我小时候从来不记得自己的梦,只有噩梦醒来的话还知道是做噩梦吓醒的。 (5-23 02:53)
  • 蹦蹦跳跳: 好玩! (5-23 14:09)
  • Tianlaoshu: 时间好快啊 小盆友们都毕业了!!~~ (5-23 23:52)
2014-5-22 16:21 回复|
后院一颗倒掉的枯杨树,上面枝叉断了许多,小姑娘说, it's dead and fell down, like a dinosaur.  仔细端详一番,还真像挖出来的恐龙化石。
  • 华仁: 哈哈,我们平时在博物馆看到的都是已经拼好的恐龙化石,而你们看到的是原汁原味的,羡慕啊! (4-28 02:25)
  • Yuanyuan: 我们没见过原物啊,都是书上,电视上看的。 (4-28 10:31)
  • Yuanyuan: 还有博物馆。 (4-28 10:31)
  • 拈花儿笑: 有情趣的妈妈! (4-30 01:50)
2014-4-28 00:57 回复|

联系我们|小黑屋|免责声明|帖子列表|SITEMAP|HuarenKids

GMT-5, 2024-5-3 12:04

Powered by Discuz!X3.4

© 2001-2020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