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点击这里注册 登录
华人小孩 返回首页

天使仨儿的个人空间 http://www.huarenkids.com/?2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记录

各位妈妈新年好,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马上有一切!
  • raindrop: 仨儿新年好啊!一段时间不见,有什么新玩意吗? (2-3 05:15)
  • 天使仨儿: 说来惭愧,这半年姥姥姥爷在这里,我过得很“堕落”。成天就在厨房里呆着,没怎么陪他们玩。姥姥姥爷看不得他们玩水,玩土,看不得他们玩颜料。而且对我不给他们看ipad和dvd之类的很不满意,觉得孩子学得不如别的孩子多。为了家庭河蟹,我妥协了。现在我家孩子对pipa pig,george着迷,不再做手工,也不再画画了。等老人走了再整顿吧。 (2-3 17:56)
  • raindrop: 哈哈,河蟹很重要啊! 仨儿可以放假了~~ (2-3 18:04)
  • 天使仨儿: 话说家里环境是比以前干净! (2-3 18:07)
  • raindrop: 分工合作,姥姥姥爷陪玩,仨儿负责厨房和收拾。 (2-3 18:13)
  • 天使仨儿: 姥爷负责花园改造,姥姥负责洗碗,我负责带孩子出去玩做饭收拾。孩子不跟姥姥姥爷的。 (2-4 05:50)
  • raindrop: 多么温馨的场面!父母和孩子都在身边的日子多么幸福和珍贵。 (2-4 06:49)
  • azalee: 海晏河清 (2-7 01:52)
  • tweet: 天使好久不见,祝福你全家幸福安康! (2-3 11:59)
  • 天使仨儿: 谢谢您的祝福,也同样祝福您! (2-3 17:57)
  • tweet: 谢谢! (2-4 01:06)
  • superkid: 幸福啊,我们的任务就是既让老的高兴,又让小的满意。做的很好 (2-4 16:05)
  • 海豚和海绵: 即让老的高兴,又让小的满意,已经不容易了。要还让自己舒心,就太难了。 (2-5 05:35)
  • 天使仨儿: 还是你懂啊,我不舒心哪。我不喜欢孩子这样的,但是没办法啊。在家里我的育儿观很孤立,其他三个大人是一个鼻孔出气的。 (2-5 07:36)
  • 海豚和海绵: 新年好!same to you! (2-5 05:36)
  • Tianlaoshu: 新年好 马年一定要舒心啊 (2-7 01:21)
  • 华仁: 天使新年好!我懒了一段时间,在微博里看到你,真高兴啊!! (2-8 04:18)
2014-2-3 01:04 回复|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没来了!大家一向可好?没来的日子里,我被一个叫“微信”的恶魔绑架了。孩子们被姥姥姥爷爸爸绑架了。
  • 1900: 呀,分外怀念啊,不时还翻出你以前的帖子看看。 (1-4 02:28)
  • Yuanyuan: 我也被微信绑架了。 (1-4 02:39)
  • 华仁: 我至今还不会用微信。你们在上面的朋友多吗?都玩些什么? (1-4 03:39)
  • Yuanyuan: Just chatting with old friends.  Met some new friends, may keep in touch via webchat too. (1-4 10:55)
  • 天使仨儿: 我们初中,高中,大学朋友都在上面开了微信群,主要是纪录孩子的点滴更方便,照片文字一起来。拍了直接就可以上传,很方便。 (1-5 00:01)
  • bjjww: 哈哈,孩子们被爸爸绑架去哪儿了?我想我的孩子也能被姥姥、姥爷甜蜜地绑架啊!!! (1-4 03:50)
  • 天使仨儿: 孩子们被姥姥姥爷和爸爸的思想绑架了。以前爸爸就很头疼我们搞七搞八,现在来了老人,迅速形成联盟,我势单力薄,败下阵来。昨天大宝还在抱怨:"为什么爸爸和姥姥姥爷,这也不许,那也不让。" (1-5 00:04)
  • 超级懒姑娘: 你省心啦!不过孩子不开心也不好。 (1-6 21:39)
  • 天使仨儿: 是啊,"省心"啦!那三个大人管孩子的招就是放George the monkey或者是starfall,孩子不吵不闹,他们才觉得乖。 (1-7 01:51)
  • azalee: 想念的!你那套搞七搞八在这里支持者众啊。 (1-7 21:00)
  • raindrop: 经常在念叨,仨儿到哪去了? (1-4 06:00)
  • 天使仨儿: 你们来采蓝莓了吗?今年的分外甜! (1-5 00:31)
  • raindrop: 没有,呆在家里BBQ。因为10月回国了一趟,现在哪也不想去了。 (1-5 03:54)
  • 呀咕: 天使好!祝你们新年快乐哈! (1-5 16:47)
  • azalee: 微信绑架会不会也是一阵疯? (1-5 20:53)
  • superkid: 我也刚被绑架,觉得这些现代化的东西挺害人的。 (1-6 00:15)
  • 超级懒姑娘: 总要被害一害的。 (1-6 21:36)
  • 超级懒姑娘: 婆婆不要也来玩就好。 (1-6 21:37)
  • Tianlaoshu: 好啊好啊 要常回来看看噢 我之前也用微信 被老公删了 他觉得每天在那上面发孩子的照片是很危险的行为 (1-6 15:33)
  • 超级懒姑娘: 是安全解码的问题?跟qq一样吗? (1-6 21:34)
  • Tianlaoshu: 我想他应该不知道这个 就是自己的感觉吧 (1-7 04:46)
  • 超级懒姑娘: 像老早前刚开始玩同学录欲罢不能呀,不过我现在又有点疲劳感了。 (1-6 21:34)
2014-1-4 02:24 回复|
中午时分,我用汉语喊我爸吃饭,一旁的小宝居然用我们的家乡话翻译出来:“爸爸,吃饭!”
  • 华仁: 嘻嘻,你们家乡话不是汉语的哦。我们也有过这种情形,因为每周给家里打电话,孩子们似乎懂得一些家乡话,有时还说出来,让我们捧腹大笑。 (10-2 20:25)
  • 天使仨儿: 我们的家乡话跟普通话差别很大。 (10-3 19:46)
  • AaronMom: 想象小朋友奶声奶气的样子,一定很好玩儿 (10-6 03:43)
  • 卧澜听风: 孩子模仿能力很强的啊,不可小觑。如果一家人会很多方言,在长期的共同生活中,孩子几乎都会说了啊。 (10-7 03:33)
  • 拈花儿笑: (10-7 19:20)
  • 太阳照在PP上: 是和爷爷相处多了吧,哈哈 好可爱! (10-9 20:25)
  • blueberry: 好个调皮的小翻译,他如果说“姥爷吃饭”还没这么有趣呢。 (10-10 03:23)
2013-10-2 19:58 回复|
小宝早上一睁眼就说:"Chanel is 6. Toby is 4.I am 2."
2013-9-29 17:38 回复|
最近忙华社中秋晚会的事,都没时间上来。上周三去上钢琴课,老师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提。看来只是老师在提我的醒。之前跟很多朋友交流,不认识这个老师的朋友建议换掉老师,认识这个老师的叫我坚持,其中一位朋友说得特别有道理。她说,老师绝对不是在批评孩子,她批评的是家长对于孩子学音乐的态度,因为老师能感觉到我原先的"试试"看的心态,而非把学音乐当成很serious的一件事情。其二,我不该有母鸡护小鸡的心态,碰到一个严格的老师就给她换,难道以后她上初中,高中碰到严厉的老师也去换不成?最后再征求大宝的意见,她说喜欢这个老师,那好吧,就继续跟这个老师学下去。
  • Yuanyuan: 这个尺度是很难拿捏的。凭自己的感觉吧。孩子大了问孩子也是一种办法。 (9-29 19:34)
  • 丑小鱼: 看来这个严老师对孩子的口味。确实不好拿捏,我们家孩子不喜欢她的英文老师嚷嚷着要转班,但被我硬着头皮压下来了,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坚持得对不对。 (9-29 21:15)
  • 小丑鸭不想长大: 你们那的中秋晚会都有些什么内容? (9-29 22:23)
  • 天使仨儿: 这次是四川侨联的“亲情中国”过来演出,很专业,歌舞,小品都有。我们中文学校的小朋友出两个节目。 (9-30 20:35)
  • dabaomom: 我觉得家长对于小孩学音乐的态度无可厚非。of course, 她是钢琴老师,她当然对她的事业很serious, 但是不能要求别人都和她一样呀。对于小孩子来说,一开始就要求strong commitment,对于大人来说都很难的。亏这个老师教了很多,小孩和家长心理都应该知道的。不管老师严厉不严厉,重要的要小孩喜欢。上学当然没得选,(也可选,如果老师太不好,就换学校)。好的老师有很多种,不是一定要严厉才出人才的。 (9-29 22:31)
  • Yuanyuan: 是啊,这个老师可能不理解,有人不是像她那样把音乐当成最重要的事的吧。不过,她生源充足,有资格狭隘。老师和家长双向选择,只要都有选择就好。 (9-30 03:12)
  • dabaomom: 有道理。双向选择,有选择,关键自己要feel comfortable. (9-30 03:18)
  • 天使仨儿: 确实是双向选择的。上周老师还在家里举行了小型的音乐会,感觉老太太又非常nice,也很疼爱学生。那天她对大宝也赞赏有加。所以老师在乎的还是一个认真的态度吧。 (9-30 20:37)
2013-9-29 05:17 回复|
记录下今天二宝的两件事。一,妈妈炸了些肉丸放桌上,小宝吃东西向来是要一手一个的,二宝则是一个吃完再拿一个。没多久碗里只剩两个,二宝一下子将两个都拿了,姥姥还以为他要全部占为己有,却原来他拿了一个分给了小宝。二,吃晚饭了,看见二宝把小宝的饭碗拿来放自己面前,正想问个究竟,他已经对着碗吹起来,边说:“弟弟说饭太烫了,我帮他吹。”
  • HOPE2: 不知怎么就感动了。这样的事我们家也有发生过,我们千万不要把大人世界的想法放到孩子身上,他们的心真是美好的。 (9-21 19:56)
  • superkid: 同意:) (9-23 00:03)
  • 丑小鱼: big smile (9-22 02:55)
  • 华仁: 母亲用心教育,家庭环境充满爱,孩子总是会朝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甚至超过预期。 (9-22 11:17)
  • 拈花儿笑: 看大宝是这样照顾二宝的,二宝就有样学样起来:) (9-23 22:14)
  • 呀咕: 好感动哟 (9-23 20:03)
  • 呀咕: 我都泪眼婆娑了,我家也要不要再来一个呢 (9-23 20:04)
2013-9-21 07:09 回复|
连着三周大宝上钢琴课都显得精神不集中,效果不好。严厉的老师给了最后通牒,如果下周还是这样,她就不教了。回家路上忍不住对孩子发了火,冷静下来却替大宝难过,她在家是很用心练习的,只是蒙氏学校已经耗去她太多精力,放学后马上去上课,孩子总是很疲倦。老师却误以为她还没ready,无法集中精神。严师出高徒,这个老师手下没有不优秀的学生,因为她采取的就是优胜劣汰的方法,只有最优秀的才能留下。老太太跟我列举谁谁谁每天练习2小时,谁谁谁一年得了四个奖杯。我的心里在呐喊,孩子都是不同的,老师啊,您能否多些耐心,不要如此武断下结论?下周是最后的机会,如果大宝还是表现不好,我该如何决定?
  • dabaomom: 小孩体力是个问题。我们大宝小提琴是周六游泳课以后,老师就有担心会累。但是我其它时间很忙。幸好中间有一个半小时,恢复一下体力。我自己喜欢不是很严的老师,至少一开始先激发小孩的兴趣。另外我的expectation不高,就是一门课余爱好。可能你们大宝已经练习了很久。不过可不可以和老师交流一下?交流不下,换时间或老师,可以吗? 怎么搞,你pay,你是客户呀。 (9-18 11:42)
  • 天使仨儿: 我也是当一门兴趣爱好的,但很明显这个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很高。虽然我是客户,但因为这是个名师,排队求她上课的人多了去了,她就开始挑人了。 (9-19 06:25)
  • 华仁: 正想和你讨论这个练琴的问题。我在音乐会上碰到一个练了九年小提琴的男孩子,拉得非常好。他妈妈说他四岁多开始练,一开始就每天两小时以上。问他妈妈,回说以后是打算从事这个专业的,因为这个男孩子实在是太喜欢琴了。BTW,他妈妈说他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考级和比赛。我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感觉每天练两小时基本上不大可能啊,每天有那么多事情要做。而且我问都都是不是很喜欢小提琴,他说可能喜欢吧,但其实主要是为了听妈妈的话。我感觉他是不特别喜欢,也不特别讨厌。我督促他练,尤其是他很累的时候练,效果不好,情绪不高。但是在我们那个有点罗嗦有点健忘的老师那里很高兴,因为老师一般都是惊讶式的表扬,要纠正的时候也是非常礼貌含蓄地说出来。我们是还没有找到固定的时间练琴,太晚了孩子就太累了。有时爸爸讲《武松打虎》的故事讲得高兴,孩子十点多睡觉,九点才起床。早上根本没有时间练琴。 (9-18 22:35)
  • 华仁: 也许真要拿两个小时出来也是可能的,但是我想这样值不值得呢?如果要每天付出两个小时,先决条件一是孩子自己特别喜欢;二是特别有天赋。这两者至少要占一个,否则我就觉得不值得。我想你是舍不得那么高水平的老师,但是她究竟是不是好的或者说合适的老师,其实主要看你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和要求。我是不期望都都得任何奖。以前想起每次去都要付钱,还期望着他能学快一点。现在觉得慢一点未必不好,更重要的是keep住一个爱好。我不打算把都都往专业方向上推,一个是兴趣问题,另一个我觉得他也没什么天赋,那节奏感是差极了。不妨你问一问或者观察一下大宝是不是真的特别喜欢钢琴?或者她不是真的特别有天赋? (9-18 22:51)
  • 天使仨儿: 每天两个小时,就算大宝愿意,我都觉得不是很合适。孩子要学要做的事情那么多,自从学钢琴后,觉得好像每晚最精华的时间都拿去练琴了,别的什么也干不了。大宝每天自觉练一个小时,我已经觉得很够了。我主要不想让老师不要她这件事影响到她的自尊心。一般洋人老师对学生都很宽容,这是我碰到的第一位说话如此不客气的老师。你说得对,我犹豫主要源于舍不得这么个经验丰富的老师,但如果这么被打击会因此令大宝对钢琴失去兴趣,那就太不值当了。至少到目前为止,大宝还是挺喜欢钢琴的。天赋不敢说,上手还是蛮快的。 (9-19 06:34)
  • 天使仨儿: 有意思的是,这个老师的学生清一色是华人女孩子,而她的这些得意门生大多我都认识,据我所知,这些家长没有一个希望孩子将来从事音乐专业的道路,都希望孩子学医。所以我更觉得每天花两个小时学琴,将来却不从事这个专业,这些时间花得有点浪费。 (9-19 06:37)
  • dabaomom: 家长的希望不等于小孩的想法。我开始也希望我儿子学医,但我好朋友女儿现在在医学院,很辛苦,以后也很辛苦。所以觉得也罢。随他。总之有父母铺路,应该不会差到哪儿去。他现在的理想是fire fighter. :) (9-20 02:32)
  • 天使仨儿: 你们家大宝是典型的男孩子。呵呵,我家大宝现在的理想是当游泳教练。 (9-21 07:11)
  • Yuanyuan: 感觉不是个很合适的老师。我大概会两方面做做工作,实在不行,换个老师,同时对大宝说,你一定要争口气。 (9-22 02:58)
  • 华仁: 哈哈,前两天我就想起这个“争口气”的话,故意跟孩子说,他们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小时候父母老跟我这样说。 (9-22 11:11)
  • 华仁: 我一朋友的女儿15岁,就是去当救生员,比超市打工的姐姐报酬高多了。 (9-22 11:12)
  • 天使仨儿: 我家孩子也不理解不了,他们认得了字却学不了文字背后的文化内涵。 (9-22 16:58)
  • 雨读晴耕: 也许你跟他们说不蒸馒头争口气他们会有反应 哈哈 (9-23 21:18)
  • Yuanyuan: what till they feel the outside pressure, then say that. (9-23 21:50)
  • dabaomom: 我觉得换老师也没关系。我上次去大宝老师那里,老师间接说我 Asian accent,大概也无意,我都想把她换了。 (9-24 00:46)
  • 超级懒姑娘: 哈哈 怎么个间接法? (9-24 03:09)
  • 华仁: 确实真实的环境作用很大,我当时也只是开玩笑说的。昨天都都和别的已经拉了很久小提琴的孩子一起合奏,他拉了一会跟不上,眼泪立刻就飙出来了。回来以后我跟他说,你拉得不熟,才会忘记,他似乎颇为认同。 (9-24 09:38)
  • 华仁: 不知道你最后的决定是什么?这几天我在想,yuanyuan说得对,这个老师不算是好老师,至少不是有教无类的好老师。她的优秀是不是也有一部分是由那些有天赋的和非常勤奋努力的孩子拱起来的呢?或者你舍不得换她的话,是不是给大宝换一个上课时间,换到不是那么疲惫的时间,或者私下里再多给大宝开小灶? (9-24 10:19)
2013-9-18 05:05 回复|
补充记录:上周六举行了第二次家庭音乐会。比起第一次,大宝的表现更自信。钢琴表演一气呵成,没有出差错。倒是Tahlia因为有陌生的姥姥姥爷当观众,十分扭捏害羞。最后三个小朋友还跳了中秋晚会要表演的新疆舞。结束后,大宝问我可不可以天天都来个音乐会,呵呵,她还上瘾了!
  • 华仁: 为大宝鼓掌!太棒了!!! (9-17 15:03)
  • 华仁: 对了,这么小就会跳新疆舞了呀?是在哪里学的? (9-17 15:04)
  • 天使仨儿: 这边的中文学校。简单的舞步。 (9-18 05:07)
  • 小孩不笨: 赞! (9-17 22:09)
  • blueberry: 哈哈新疆舞的那个动脖子会不会啊? (9-22 03:28)
2013-9-17 07:15 回复|
三个孩子的生日爬梯,因为气候,因为要等姥姥姥爷来,一拖再拖。终于发出邀请,订在本周日下午。看了天气预报,周四下雨下到周日早,周日中午放晴,老天有眼哪!去年为省事,花了银子到Secret Garden,效果也不怎么样。今年决定还是走economical的路线。由大宝二宝指定公园场地,妈妈和大宝共同制定计划。大宝写下rundown,每项活动或食物制作都有具体执行人。发觉这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孩子组织能力的机会。
  • Yuanyuan: 好主意! (9-17 09:43)
  • 海豚和海绵: 孩子们参与其中,积极性更高了。赞! (9-17 12:46)
  • 华仁: 让孩子自己参与计划和操作party,是这边有个培养Little CEO的组织的一项重头戏,可培养leadership和财商。期待看你们的照片! (9-17 15:07)
  • 小孩不笨: 执行要到位,让大宝来做supervisor! (9-17 22:20)
2013-9-17 07:11 回复|
姥姥姥爷带了旱冰鞋来,周六第二次去滑,俩孩子都基本会了。二宝没滑两下觉得会了,就不滑了。大宝仍是兴趣不减,一遍又一遍,不多久就可以在池子中央自由地滑了,尽管摔了不少跟头。恋恋不舍地回来后还要我周一再带她去。两个孩子的性格真是不一样。大宝看似身体条件不好,可是有恒心和毅力。二宝有天分,可是不努力。
  • 华仁: 大宝这样的孩子真省心啊!二宝会不会是没有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呢?或者他更喜欢有挑战的事物,而不是一学就会的技能?第三种可能是装酷? (9-16 00:19)
  • 天使仨儿: 大宝是比较省心。他俩的差异,一个是性格方面,一个也是性别上的差异。男孩子好像很多方面的“觉悟”都比女孩子迟点。 (9-16 20:23)
  • 蔓蔓: maybe二宝还没发现他愿意为之持之以恒的东西。 (9-16 02:46)
  • 天使仨儿: 他愿意为之持之以恒的东西就是天天玩火车,怎么都不厌。 (9-16 20:23)
  • 华仁: 玩火车是不是也可以玩出花样来的?比如让他自己造火车?买一些轮子,木头和马达,或者让他自己设计和制作轨道。 (9-17 15:12)
  • 天使仨儿: 这个现在就交给姥爷啦,姥爷每天跟他们变着花样玩火车。 (9-19 06:43)
2013-9-15 17:15 回复|
应大宝的要求,handyman 姥爷废物利用做了个monkey bar。刚做完的第二天,二宝就在大宝的指导下完成了第一次从头到尾的抓荡。
  • magicbaby: 赞汗滴曼老爷!请问用的是什么材料?我们这边都用的是钢管,不容易吧。 (9-5 14:52)
  • 天使仨儿: 用的是废旧的钢管床架,横向放,再用木条加固,钉牢在葡萄架下。 (9-5 19:11)
  • 海豚和海绵: 膜拜!一家子动手能力都超赞! (9-6 02:59)
  • 天使仨儿: 我爸是挺厉害的,我就差太远啦,没有得真传。 (9-7 07:50)
  • 华仁: 姥爷太能干了,二宝太厉害了,才4岁啊! (9-6 02:12)
  • 天使仨儿: 我爸很能干,可惜,年轻的时候他俩忙于事业,把我推给奶奶,失去很多亲子互动的机会。现在他在弥补。 (9-6 20:59)
  • sunflowerus: 姐姐教弟弟学得最快了,大宝是好老师,二宝是好学生,姥爷这么能干,可以做个副校长 (9-6 09:48)
  • 天使仨儿: 姥爷是个孩子王,有颗童心。 (9-7 07:17)
  • sunflowerus: 孩子们真幸福,有这么可爱的姥爷! (9-9 15:34)
2013-9-5 06:30 回复|
姐姐在练习钢琴,小宝在一旁已经把曲调哼出来了。小的总是比较占便宜,以后真要学钢琴,起步应该会更快。
  • 华仁: 小宝或许有音乐天赋哦。像莫扎特、马友友等都是跟在老大旁边学的,成就却比老大更大。 (8-29 22:53)
  • liliy: (8-30 04:21)
  • superkid: Princess does the same when Lucy is playing Violin. (8-31 11:11)
  • 天使仨儿: 小公主开始学琴了吗? (8-31 16:09)
  • superkid: Not yet, she just likes watching Lucy playing.:) (8-31 17:24)
2013-8-29 20:52 回复|
爸妈来了,我怎么更忙了呢?连华人网都没时间来了。
  • 华仁: 是因为你还要想着照顾老人家吧。我们老大开学了,刚才老公还问我,是不是觉得轻松了一些?我说老大从来都不是负担,他在家里,反而能帮我照顾一下妹妹。 (8-29 22:54)
  • 天使仨儿: 以前自己一家人随便吃点,现在爸妈来了,想着要做好吃的,感觉一天都在做饭。不过孩子们非常高兴,姥爷是他们最爱的玩伴。 (8-30 06:08)
  • 华仁: 非常能够理解,我也是喜欢让自己的家人吃得舒舒服服的,美美的。不过可能过一段时间等他们都适应和安顿下来,你还是会轻松一些吧。 (8-30 23:05)
  • Yuanyuan: 爸妈来了,通常是他们做饭啊。不过有人帮你看着孩子也还是好一点。天伦之乐啊。 (8-31 01:19)
  • 天使仨儿: 虽然我的厨艺也不怎么样,但比起我妈还强些。是啊,孩子从祖父母身上得到的爱是不一样的,难得的是虽然很少见面,孩子跟我爸妈一点隔阂都没有。 (8-31 16:11)
  • 华仁: 血浓于水就是这样。我很奇怪的是都都一岁多的时候,见到他的叔爷爷们,姑姑的儿子都很亲热,这些还不是最直接的血亲。 (9-1 16:17)
  • 海豚和海绵: 你们这些家里有好几个孩子的都好甜蜜,让我很想多生几个……被海豚先生嘲笑“先把第一个生了再说啊!”嘿嘿 (8-31 05:50)
  • 天使仨儿: (8-31 16:11)
  • 华仁: 生老大之前,我觉得有孩子的生活不敢想象;有了老大以后,有一天朋友的女儿和都都一起爬到我们大床上去叫孩子爸起床,我就幻想着如果有两个孩子会怎样,但还是觉得不敢想象。我现在经常想我很老很老的时候会怎样,比如能不能经常给孙子们买礼物,送gift card,时常看望他们? 我这样想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跟那些grandparents是一样的人,所以比较体谅他们。 (9-1 16:14)
  • 海豚和海绵: 哇,你现在开始想象当奶奶的日子了,哈哈……太可爱了!你应该非常受老人家欢迎。我如今是经常想象孩子出生后,海豚先生和我的日子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9-3 06:43)
  • 海豚和海绵: 我也觉得很正常,特别是老人家刚来的几天。忙并快乐着。好好享受吧! (8-31 05:46)
  • superkid: Enjoy the time with your families.:)You can never have enough time with them.:) (8-31 10:51)
  • superkid: Enjoy the time with your families.:)You can never have enough time with them.:) (8-31 10:52)
  • 天使仨儿: Thanks.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8-31 16:12)
2013-8-29 20:40 回复|
哥哥在电脑上用youtube看蒸汽火车,看完了,一旁的小宝发话:“Anything else?"
  • 华仁: 不是我们教出来的知识总是令人兴奋。 (8-24 11:19)
  • 天使仨儿: 你最懂我! (8-24 20:05)
  • 华仁: 我们昨天晚上讲《野天鹅》的故事,我顺便问程程:你是公主吗?程程说:我是天使,天使仨儿。都都听了在一旁哈哈大笑说:大宝妈! (8-24 14:16)
  • 天使仨儿: 哈哈。我们要是做什么手工,实验,或是掌握了什么新的体能技巧,都得问句:“都都程程做过吗?都都程程会吗?” (8-24 20:06)
  • 华仁: (8-24 20:50)
  • Tianlaoshu: 这么小家伙们啊  一个个都精怪的啊 (8-26 01:11)
2013-8-24 06:28 回复|
孩子们说:“我们都等不及姥姥姥爷来。”希望他们等待的是人不是玩具!
  • 华仁: 无数种xmjd,不管是人还是玩具! (8-17 18:19)
  • 天使仨儿: 你们双方家长都不可能来吗? (8-18 16:50)
  • 华仁: 凡事皆有可能,包括不可能本身。哈哈,够装的吧。 (8-18 21:58)
  • Yuanyuan: 事在人为嘛。 (8-19 02:07)
  • 天使仨儿: 同意! (8-20 02:30)
  • liliy: (8-18 19:58)
  • Yuanyuan: 他们怎么知道有玩具?不过恭喜天使,可以喘口气。 (8-19 02:08)
  • 天使仨儿: 姥爷为了吸引他们视频久些,早早就显摆了。 (8-19 18:31)
  • Tianlaoshu: 羡慕啊 (8-19 16:08)
2013-8-17 16:08 回复|
朋友来家,她俩女儿跟大宝是同一个钢琴老师。听了大宝的弹奏,她大吃一惊,说她女儿练了半年才有这样的力度和感觉。我深知她不过是自谦。但她抱怨孩子对练琴很抵触,一坐在琴凳上就开始生气。非常羡慕大宝练琴不用逼,不用骂。我说这才刚开始呢,路长着呢。
  • 华仁: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对了,大宝学了多久了?我以为半年本身也不算长啊,一共才24节课的样子。不过大宝能自觉练,你一定是做得很不错的。 (8-13 17:56)
  • 天使仨儿: 连今天在内一共5次课。刚开始两个星期,我和她都非常疲累。因为我在她碰到瓶颈的时候,总要求她一定要克服过去才能休息。我自己变得暴躁,她边弹边落泪。还好我及时调整,第三周开始我就改变策略。碰到她硬练很多遍都还是闯不过去的时候,我立刻喊停。叫她换个她已经会的曲子弹,或者干脆做别的事去。晚上睡觉前反复听CD。给她一个内化的过程和时间。第二天她往往再尝试的时候,几次就能过去。训练时间上,我也没有要求,她爱弹多久就多久。反而她每天自己都会弹两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半小时。还有就是我总在别人面前夸她练琴自觉,让她听到。不过时间真的还很短,路还很长。 (8-14 17:38)
  • 华仁: 这么快就入门弹曲子啦?我们昨天第二次去感觉什么都没有学,老师好像没有什么计划,总是说:maybe you can learn....oh, maybe we can learn later.还让都都自己在那里拼了一会音符,像拼LEGO那样。半小时一晃就过去了,老师就抬头看钟,我们连忙退出来。而且了解到她的龙凤双胞胎没一个拉小提琴的,真担心我们这个学习也要流产。 (8-14 18:20)
  • 天使仨儿: 老师给你们用什么教材?我们用的是suzuki的第一册。如果老师用的是suzuki的方法,是不用特意学识谱的,孩子自然就会了。大宝是一周一支曲子。suzuki教材真的很好,用的是孩子熟悉的儿歌的旋律,难度也是逐渐加深。我们都是边弹边唱,孩子就有兴趣了。 (8-14 18:57)
  • 天使仨儿: 我们是真的庆幸碰到好老师。上完课的时候,大宝跟老师说怎么她只用到键盘中间的一部分琴键,左边和右边还有那么多干什么用。老师立刻叫接着我们上课的那个高三女孩,弹一首可以across the whole keyboard的曲子给大宝听。大宝回家就跟我说Mrs. Garner is really nice to me. (8-14 19:36)
  • 华仁: 我们上一次就是在学五线谱,名字连我都记不住,所以老师一会说我们可以学这个,一会说也许可以再等等。反复地问都都喜欢哪种颜色,又抱歉都都的喜欢的颜色的数字没有了。感觉是把都都当两岁左右的小孩对待,可有时又弄很复杂的术语。总之是讲得很含混不清。但愿这只是一个磨合的过程,以后能好些。小提琴教材目前还没有,上一次给我们看过钢琴教材,好像很好玩的儿童教材。 (8-14 22:50)
  • Yuanyuan: 可以再等等。老师总得有个了解学生的过程。 (8-15 02:27)
  • 天使仨儿: 老师是准备两种乐器都用suzuki的方式吗? (8-15 03:11)
  • 华仁: 感觉都不是suzuki,只不过那个女教授本身是铃木教学法出来的,上次就跟她聊到铃木教学法挺好的,我想她只是在教的过程中尽量采用一点她自己喜欢的铃木内容吧。 (8-15 11:43)
  • 华仁: 是的,而且这种私课还真的主要靠自学,老师就是起到一个点拨的作用,我们现在主要看youtube来了解主要脉络,等到老师那里再去把不懂的疑问弄清楚。半个小时时间说不了几句话,何况这个老师说话罗嗦,没条理。但我想她自己的水平还是有的。 (8-15 11:47)
  • Yuanyuan: 同意华仁说的。 (8-14 02:06)
  • dabaomom: 我家里有从小学钢琴,架子鼓,还有二胡的, 都是从小学,后来拿奖,出国演出的那种。但是我知道家长的投入(时间和精力, 钱不说)太多了。尤其小的时候,实际上是家长先学了,回家再教。 (8-16 01:17)
2013-8-13 06:37 回复|
最近小宝很爱唱歌,到哪都得哼着调。前几天听他这么唱:“twinkle,twinkle, little star, yes sir,yes sir, three bags full."他发现了那两句的调调是一样滴!
  • 华仁: 哇,装了三袋子星星,太奇妙了! (8-11 16:42)
  • sunflowerus: 小宝完全是英语思维了,不知道中文怎么样? (8-11 21:02)
  • 天使仨儿: 他中文英文都很好。 (8-11 22:32)
  • 天使仨儿: 其实他是发现了这两首歌:twinkle,twinkle, little star和baa baa black sheep有几句的音调是一样的,所以才会如此移花接木。 (8-12 01:18)
  • Tianlaoshu: 连词也会自己改了 看他多牛哇 (8-12 15:01)
2013-8-11 05:48 回复|
妈妈在炒菜,小宝过来抱着大腿说:“妈妈,我要吃饭,我都饿死了!”
  • 华仁: 小宝说话挺夸张的啊。我记得程程两个月的时候,用carrier背着她去图书馆,一看书就过了12点,都都当时22个月,也跟我说了一句:我好饿。当时我好开心激动啊,会说饿了!于是火速去旁边的Fairway超市买了一个honey bun给他吃。 (8-11 16:39)
  • 天使仨儿: 他说话是挺夸张的。早上醒来跟他爸说:“我都累死了。” (8-11 18:18)
  • sunflowerus: 哈哈 这个是说的中文? (8-11 21:03)
  • 天使仨儿: 是中文。 (8-11 22:33)
  • superkid: 饥不择食。:) (8-12 13:43)
  • Tianlaoshu: 你家小宝真的很有意思 (8-12 15:01)
2013-8-11 02:58 回复|
车上,二宝又在撒娇说不会扣seat belt,要姐姐给他扣。姐姐叹了口气说:“你总是叫我,总是叫我,这样你自己是永远也学不会的。”妈妈支持她。最后二宝不甘不愿地自己扣上了。
  • 卧澜听风: 姐姐总有当姐姐的傲气和资格,有资格教育弟弟了。这就是姐妹多对孩子好处多,相处之间会学会很多的东西,不必像我们这只有一个,凡事都是妈妈亲自教。 (8-10 06:17)
  • 卧澜听风: 对了,前几天有一个好朋友说要二胎的费用是头胎的0.6倍,不知道这数字是怎么得来的。你们家三个是不是各种费用都比一个的要多很多?爸爸辛苦了。 (8-10 06:18)
  • 天使仨儿: 呵呵,这个数字怎么来的,无从得知。而且这是可以计算得出的吗?父母投入的精力,岂是用金钱能算得来的?我们家爸爸压力非常大,年轻时的大帅哥现已是满头白发,看起来比我爸还老。所以有时怪他在家不跟孩子多互动,对待孩子方法简单粗暴,心下也是不忍。在海外,生存压力比国内大得多,又没有亲朋好友帮忙,不容易啊。不过,再累再忙,看到三个小天使,爸爸心里也是满足幸福的。 (8-10 15:54)
  • superkid: 加油,天使!累并幸福着。 (8-10 23:04)
  • 卧澜听风: 爸爸就是太辛苦,休息休息。看来爸爸是脑子劳动者,不然怎么会这么早有了白发?是啊,有些辛苦是看不见的,也不是数字能算出来的。这个0.6应该是经济支出。也就是说前一个宝宝的衣服,玩具,书籍,等可以供第二个宝宝用。 (8-11 04:24)
  • 天使仨儿: 我也有白发了。一是压力大,二是新西兰紫外线太强烈,照脸上变黑,照头发变白。 (8-11 05:34)
  • 天使仨儿: 谢谢! (8-11 05:39)
  • 卧澜听风: 有了白发拿剪刀剪掉那根,听说拔一根长三根啊。 (8-11 19:58)
  • sunflowerus: 年轻时的大帅哥现已是满头白发--我哭。。。 (8-11 21:06)
  • 华仁: 那你为啥看上去脸蛋看上去还是那么白嫩呢? (8-11 23:15)
  • 华仁: 我有一朋友,父亲以前是福建的官员,但不是贪的那种,后来把退休后到企业管理层工作的一百多万都给了他们,但她还是压力很大,头发都白了。 (8-11 23:18)
  • 天使仨儿: 你哪看到的我白嫩了?FB上那张?那是大宝才刚5个月左右照的。夏天是铁定要黑一圈的,到冬天再白回去。咱们女人至少都会涂个防晒霜,我老公从不往脸上抹东西,又常年喜欢在花园里侍弄花草,自然衰老得比我快。这就是丝毫不保养的结果,帅锅也会变大爷! (8-12 01:22)
  • 华仁: 哈哈,我同你老公一样。我一起在菜地干活的阿姨,说自己以前搞公关的,可是现在脸黑手也黑,回去拉关系,鬼才鸟你。然后不自觉地打量了我一下。 (8-12 07:11)
  • Tianlaoshu: 你们啊 黑的好看! (8-12 14:54)
  • 天使仨儿: 美国的紫外线再怎么也没新西兰的厉害啊。 (8-15 03:17)
  • 华仁: 为啥? (8-16 02:04)
  • 天使仨儿: 你不知道啊?新西兰上空有臭氧空洞。 (8-16 03:39)
  • Yuanyuan: 恩,等着小姑娘有这样一天。 (8-11 02:02)
2013-8-10 05:53 回复|
淘宝水太深,象我这种旱鸭子,掉进去就会被淹死。不光掏光银子,还掏走了我的睡眠!
  • 华仁: 可惜我们上次在淘宝买了台电视机,否则我就可以大声说:嘿,我从来没逛过淘宝,多酷啊。感觉淘宝还挺麻烦的,这个验证码那个验证码,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国内手机号码的人来讲颇受束缚。 (8-6 14:03)
  • dabaomom: 我比较孤陋寡闻,淘宝就从没用过。我经常用amazon, prime membership,找deal就用deal sea,已经足够用了。 (8-6 16:54)
  • 呀咕: 俺也是试了一下水而已,耗不起! (8-6 21:24)
  • Tianlaoshu: 我眼力不好 在上面买了很多假货 后来只在固定的一家买些山核桃 现在已经废弃不用了 你是开店了么?亲~ (8-7 00:39)
  • 天使仨儿: 光买些东西都没觉睡了,哪还敢开店哪。我爸妈两周后要来,想买pedal extender,我和孩子的衣服啥的,还有书。找得我眼花,太耗时间了。 (8-7 02:18)
  • Revive: 现在阿里巴巴开了个国际淘宝叫www.aliexpress.com你们可以去看看,全都是中国买家,卖到国外,就是一般走邮政,运费便宜,也可以跟店主商量加钱走DHL或者UPS啥的。 (8-8 00:55)
  • Revive: aliexpress上面的东西便宜的不行,感觉有些比淘宝还便宜,不知道他们怎么搞的 (8-8 00:55)
  • 华仁: Good to know. Thanks. (8-8 03:10)
  • 天使仨儿: 谢谢!还真是便宜。 (8-8 07:59)
2013-8-6 09:22 回复|
12345下一页

联系我们|小黑屋|免责声明|帖子列表|SITEMAP|HuarenKids

GMT-5, 2024-4-16 11:03

Powered by Discuz!X3.4

© 2001-2020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